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即时发布>> >> 正文

共筑网络强国建设的安全屏障

2019-09-16 10:12:22 来源: 南通网

2019年网络安全博览会发布会15日下午在梅江会展中心举行。9月16日至22日,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在全国31个省份统一开展。(网信中国)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理论、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做好网络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

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国家发展、网民利益。只有保护好每一个网民的安全,才能让网络安全落地生根,构筑起国家网络安全的坚固长城。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网络信息大家共享,网络安全人人共管,网络安全是全社会的责任。全球性互联网作为社会信息化的大平台,亿万网民通过多途径获得信息、多渠道交流信息,网络空间亦可称之为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

网络安全为人民是出发点,体现在“为”,聚焦网络安全的普惠性。践行网络安全发展理念,捍卫网络安全,为人民构建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网络安全为人民,体现在网络安全治理的新理念与新举措上,体现在网络安全治理的中国方案与路线图上,面对新形势我们要坚决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打好网络舆论阵地战,树立网络安全观、筑牢网络安全墙,发挥互联网优势,以信息化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发挥信息化的引领作用。多维度推动互联网安全水平提升,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网络安全靠人民是立足点,体现在“靠”,诠释网络安全的真谛性。网络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网络安全的保障。必须增强网络安全能力,提高全民网络认知水平和网络发展福利。网络安全的本质在对抗,对抗的本质在攻防两端能力较量。靠人民举报揭发、靠人民推广传播、靠人民防范维护。诚然,如何积极防御、有效应对,推进网络空间和平、安全、开放、合作、有序?需要树立“网络安全”意识,当好网络安全“守卫员”;需要树立“自律自强”意识,当好网络安全“排头雁”;需要树立“保驾护航”意识,当好网络安全“攻坚兵”。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建设良好网络生态,打造更加美丽、更加干净、更加安全的互联网家园。

新时代,构建网络安全格局需要我们共同努力,让我们瞄准“网络强、应用强、环境强”的目标,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走有中国特色的网络强国发展之路!(沈捷)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