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南通餐饮街区多个店铺经营不规范

2019-09-12 10:28:17 来源: 南通网

门外乱堆乱放,从业人员健康证明不全,超范围经营……10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队,市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城市管理局、卫健委等部门联合组成的第三专项检查组,开展“五小行业”明察暗访,随机检查了崇川区长江中路和三鲜街沿路的部分餐饮企业和宾馆,发现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及时整改。

位于长江中路的巴依古丽餐饮管理公司门口,冷柜、厨具、餐柜等各种餐饮行业使用的杂物堆放在一起,杂乱无序,与周边环境显得格格不入。据了解,这是一家以配送餐饮用具、原料等为主的公司,检查组要求企业认真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区管理制度,在节前将门口的杂物清理到位。

青瓦水台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汗蒸馆。检查组进店检查了相关营业证照是否齐全并亮证经营等情况,发现几个问题:前台员工没有相关的健康证明,没有持证上岗;店内缺少食品经营量化分级公示;存在超范围经营,缺少自制饮品自售许可项目,但店内却有自制饮品在出售。据店家介绍,店内餐饮部在今年3月至今都处于非营业状态,目前只做员工餐,检查组发现后厨油烟设备需要清理,部分餐具因长时间不用有很多油污。

位于崇川区三鲜街的书香门第宾馆有50多间客房,每层都配有一个布草间,用于存放客房床上用品等。检查发现布草间放置床单、被子等物品的柜子缺少防尘帘,容易引发二次污染;按照相关消防规定,客房内缺少简易防火面具和应急手电。

根据检查情况,检查组对每个店铺下发整改通知,要求及时将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此外,检查组之前明察暗访发现的部分问题已经及时进行了整改,例如,三鲜街聚鼎盛宴、一本日料没有“门前三包”责任状和禁烟标识的问题已整改完毕;江海一锅、好灶头店内就餐区不在使用的煤气罐已经移除;滨江洲际酒店车库消防栓缺少三提示,已经张贴到位。

据悉,接下来一个月内,我市将每天开展“五小行业”明察暗访行动,重点检查崇川区、港闸区、开发区的小餐饮、小旅馆以及森旅节接待酒店。 记者 刘璐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