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数字经济赋能可持续发展新时代

2019-09-11 10:25:44 来源: 南通网

  9月10日,第二届中国数字经济投融资论坛在京举行,论坛主题为“增添数字经济新活力,构建资本融通新生态”。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盛荣华出席论坛并致辞。(网信中国)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繁荣数字经济、建设网络强国离不开资本的引导和支持,离不开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助力数字经济发展就要将这类技术广泛运用于生产领域,将科学技术转化为经济成果。围绕完善数字经济发展政策支持体系,支持网信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经济全球化是不可逆转的历史大势,为世界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当今世界国与国之间的竞争更多的是在高科技领域的竞争,数字经济是时代发展的引擎,中国要想站在新时代的制高点上就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让数字经济引领新发展,促力网络强国,构建智慧社会。发展数字经济将从根本上推进中国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以新速度、新方式、新结构、新动力塑造发展更为强劲的中国经济,让中国经济踏上另一个高速发展的新周期,进入一个经济发展新方位。党的十八以来,数字经济已经成为引领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建设包容性和普惠性信息社会的关键要素,实现经济高质量增长的强劲动能。

  数字经济时代企业制胜的命脉不在管理,在于战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蓄势待发,机遇前所未有、稍纵即逝。随着“数字中国”战略持续推进,中国将全面迈入数字经济时代,数字化智慧产业园作为数字经济的新型载体,成为打造城市创新的支撑点与源动力。数字经济迅猛发展促进经济全面转型升级,经济发展新动能孕育而生,以互联网跨界融合应用为特征的数字经济的发展,促进了中国经济均衡协调、低碳、开放合作、共建共享发展。数字经济成为制造业变革的驱动器,促进了制造业的“智能化、个性化、网络化、服务化”,推动了企业生产方式、管理方式的创新变革,驱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数字经济成为国际合作的新热点。习近平总书记曾用生动的比喻揭示中国与世界的关系:融入世界经济是历史大方向,中国经济要发展,就要敢于到世界市场的汪洋大海中去游泳。以加深数字经济领域广泛合作为主要内容的“数字丝绸之路”建设对于助力“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抓住数字化的发展机遇、释放创新增长潜力、加深务实合作等发挥了重要作用。数字经济,新时代的发展方向,作为新时代的弄潮儿们应该在时代的潮流中顺势而为,引领中国经济繁荣,引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引领中国傲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理念引领行动,方向决定出路。当今世界,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经济正在茁壮成长,正引领人类社会由工业经济时代进入数字经济时代,相信借力数字经济的发展,中国将振臂全球经济乘风破浪共创美好未来!(沈捷)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