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堆场集中地变“网红打卡处”丨启东头兴港滨河公园开门迎客

2019-09-07 16:47:41 来源: 南通网

今天一早,又见久违的太阳,启东市头兴港滨河公园里人头攒动,绿树、四季花卉交相掩映,蓝红跑道镶嵌其中,清风徐来,让人神清气爽。

头兴港滨河公园位于启东市区头兴港河道两岸,北至南苑路,南至世纪大道,南北河道沿线约1.3公里。公园总投资约1.2亿元,预计景观绿化面积约为26万平方米,目前,公园南区(南苑路——世纪大道)河西侧已部分开放。

昔日头兴港

昔日头兴港

公园内传来了阵阵广场舞的音乐,一群阿姨随着音乐的节奏扭动身躯,脸上洋溢着愉悦的笑容。“这里已经成了我们跳广场舞的新基地,公园环境好,也不会因为声音大而影响到居民生活。”启东市民赵菊芳笑着说。

离跳广场舞平台的不远处,是一条蓝红相间的跑道。此时的跑道上,有大人带着孩子玩耍的,也有一些年轻人慢跑的。“我们就住在不远处的香榭水岸小区,带着孩子出来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孩子也很喜欢这里,人多热闹。”启东市民王先生说。

头兴港河是启东市唯一一条横贯主城区的大河道,也是启东市备用水源所在地。过去头兴港河两侧散乱污经营场所众多,包括堆场、码头、搅拌场等涉及违建4万多平方米。为彻底解决头兴港河两侧的多年“顽疾”,启东市政府把头兴港河两侧环境综合整治作为为民办实事项目,多部门联合整治。

因滨河公园的旧址是沙石码头,因此在设计上,注重了沙场、船和码头文化的融入,通过对地形地貌的重新打造,在突出生态、功能等因素外,通过现代设计手法重塑了公园码头文化的特色。

据了解,滨河公园包括了艺术文化、云雨智慧、遇见彩虹、月沁林间和康体生活共5个景观功能区, 目前儿童乐园、湿地区、篮球场及部分辅助设施正在加紧建设,预计10月中旬竣工。全部建成后,将成为以码头、湿地、现代艺术相结合的滨水主题公园,为周边市民提供游乐、休闲的理想场所。

“尽管还在建设中,头兴港滨河公园已经成为启东市区人流量最大的公园之一,许多市民前来锻炼休闲,未来公园内的配套设施将更加完善,将为市民提供一个更加舒适的环境。”头兴港滨河公园项目负责人袁健介绍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