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启东9月1日起将腐霉利纳入快检 让广大市民吃上放心韭菜

2019-09-03 10:23:54 来源: 江海晚报

本网讯 韭菜因其富含膳食纤维,有健脾养胃之效,深受市民青睐。然而,韭菜是农药残留高风险的农产品,如果农户用药时超过推荐剂量、推荐用药频次或者没有遵循农药安全间隔期,都可能导致韭菜产品的腐霉利值超标。

近期,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日常监督抽检中发现韭菜等食用农产品中有腐霉利超标现象。由于技术原因,腐霉利并不属于常规快检项目,启东市管局邀请第三方机构研发腐霉利快速检测方法,8月28日组织对农贸市场快检室工作人员进行培训,从9月1日起,启东14家市场食品快检室对食用农产品中腐霉利含量实现实时监控。

腐霉利又称菌核酮、速克灵,低毒性,是韭菜的新型杀菌剂。研究表明,长期食用带有农药残留的蔬菜,人类身体内就会沉积一定量的残留农药,农药可通过血液循环到达各个神经肌肉的接头处,严重损伤神经元。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即使韭菜通过检测农药残留合格,也要注意进行清洗。韭菜择菜后,应适当浸泡一段时间,并用清水进行多次冲洗。在清洗的时候一定要先洗再切,另外洗的时候最好用淀粉水或者淘米水浸泡,然后再用清水冲洗。如果担心农药残留超标,不妨将韭菜在空气中放一天,形成“间隔安全期”,也可放进冰箱冷藏几天再食用。

记者 黄海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