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海门城管为甘肃山区孩子送去图书近千册

2019-08-31 07:12:06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如今,全国各地掀起了垃圾分类热潮。海门亦不例外。令人称赞的是,海门城管将垃圾分类工作与公益爱心助学有机结合,将收集到的一些9成新书籍整理捐赠给西部山区的贫困孩子,点燃他们的求知梦。8月29日,甘肃省天水市甘谷县李家门小学的孩子们在第二次收到从千里之外邮寄而来的图书后,脸上露出了笑容。

今年5月初,海门市城管局在垃圾分类实施过程中,回收到一批比较新的图书课本。“这些书都好好的,还没坏,如果当废品处理,太可惜了!”海门市城管局和海门垃圾分类项目部的工作人员灵机一动:何不把好的整理整理,捐赠给山区的孩子,发挥书籍应有的作用?

说干就干!海门城管在新浪“扬帆公益”认证的学校中联系到甘肃省天水市甘谷县李家门小学校长李金鹏,了解到该校的孩子们缺少课外阅读的书籍后,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展开行动!挑选书籍、打包装箱、邮寄……5月下旬,从回收到的书籍中挑选出的188册9成新图书,跋山涉水,来到孩子们的身边。

此次爱心捐赠活动,让海门城管意识到了垃圾分类的另一层意义。于是,在接下来的垃圾分类工作中,海门城管和海门垃圾分类项目部把图书捐赠作为日常回收分拣的常态化工作之一,将垃圾分类回收的9成新图书进行归类堆放,用于日后捐赠。6月30日,海门垃圾分类项目部走进海门师范附属小学开展“垃圾分类 爱心传递”活动,在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的同时,收集到了图书630余册。

新学期开学前夕,海门城管决定把在海师附小活动中收集到的图书捐赠给李家门小学的孩子们,作为开学之礼。8月29日,这批图书终于在开学前准时送达学校。

据了解,甘肃省天水市甘谷县李家门小学目前共有学生38名,由于条件艰苦,平日里能够阅读到的课外书籍十分有限。这次短短4个月,连续收到千里之外邮寄而来的近千册爱心图书,大大满足了他们的阅读需求。昨天,记者电话联系了该校校长李金鹏,虽然隔着千山万水,但电话里依旧能听得出他的感动:“感谢海门市城管局、海门市海师附小师生、海门垃圾分类项目部对我校学生的爱心捐赠。学生们一定会在大家的关心下茁壮成长,努力学习,将来用行动回报社会!”

记者陈静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