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农行南通如东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疑似银行卡贩卖事件

2019-08-24 09:32:38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张水兰)记者日前从农业银行南通分行获悉,该行如东支行近期成功堵截一起疑似贩卖银行卡事件。

7月31日下午三点半左右,一名六十几岁的男性老年客户张先生走进如东支行办理3万元取款业务。但在柜面查询了3张借记卡、3本活期一本通后发现均无余额,便焦急地拨通了一通电话:“钱什么时候到账”“我还有好多张卡,各个银行都有”……随后,又分别向6个账户存入1100元。期间,该客户还从包中取出多张银行卡和他人身份证。

该客户急迫的语气和反常的举动立即引起大堂经理的注意,便主动上前询问查看,该客户却含糊其词。在看到客户身份证上“张某某”时,大堂经理随即联想到前几日支行组织的防诈骗培训提示,其中有一个案例与该情况十分相似:客户张某某,身份证号码XX,该客户曾在海门、如皋等多地办卡,并称办的各家银行卡可卖钱,一张卡可卖1万元,客户包中有一叠银行卡,说有33张,共能卖33万元。

于是,大堂经理一边假装与其拉家常,一边暗示运营主管和网点主任进一步核对,在核实到该客户与通报提示确为同一人后,网点主任立即拨打了110报警。十分钟后,当地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询问情况,这时该客户坦承包里的卡都是别人的,帮别人代卖赚点中介费。了解实情后,网点工作人员向其详细介绍了出售银行卡的风险,该客户这才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是非法的,当即表示要将已出借的账户销户,并归还他人账户和证件。随后,民警将该客户带至派出所继续询问。

这起堵截风险事件的成功,是农行如东支行不断提高普惠金融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的结果。在此该行也友情提示广大市民,租借、出售银行卡是非法行为。要保护好个人信息,依法合规使用银行卡,维护自身财产安全。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