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即时发布>> >> 正文

打造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网红”属性

2019-08-23 10:12:03 来源: 南通网

近日,中宣部印发《关于在重大活动中进一步发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作用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做好统筹安排,加大支持力度,确保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服务保障重大活动取得积极成效。(新华社8月22日电)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爱国主义植根中华民族血脉,是最朴素、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我们团结奋斗的最大公约数和最大同心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是主阵地,是国家队、主力军,保障重大活动责无旁贷,必须发挥好铸魂育人、凝心聚力的应有作用。

崇高的精神需要鲜活的载体。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或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积淀,保留了时代的印记,或建立在革命活动圣地,洒满了先烈的鲜血,或保存了重要的革命文物,无声记录着革命史诗,或本身就是烈士陵园,长眠着为国壮烈牺牲的英雄。来者在此学习党史、军史、新中国史,接受精神的洗礼和灵魂的净化。

爱国主义精神永恒,宣传教育需要长新。从中国共产党“一大”会址到嘉兴南湖“红船”,从井冈山到西柏坡,游客爆满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总是具有自带流量的“网红”属性。吸引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不远千里万里来“打卡”的,是兼具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的红色资源,是能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的馆藏资源和陈列内容,是体现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精神载体,是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程。被源远流长的爱国主义传统感染,被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震撼,从中找到中华文化传承几千年的精神密码,转化为投身民族复兴伟业的强大动力,接受教育者把精神的火种一代代传下去,爱国主义将生生不息。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从污蔑狼牙山五壮士者被法律严惩到《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的出台,从精日分子人人喊打到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的设立,爱国主义的声音日益成为洪流。从接回中国人民志愿军遗骸到设立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从《建国大业》《建军大业》热播到《战狼》《红海行动》成为爆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得更加牢固,爱国主义教育阵地更加稳固。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重大活动正在开展。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要勇于打造“网红”属性,传播爱国主义无穷“流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记初心和使命,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汤大磊)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