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即时发布>> >> 正文

与党同行,共创民族复兴伟业

2019-08-23 10:10:13 来源: 南通网

(8月21日上午,正在甘肃考察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富民新村,看望从山区生态移民易地扶贫搬迁的乡亲们。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一枝一叶总关情,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着乡亲们的安危冷暖。

8月2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甘肃省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看望从山区生态移民易地扶贫搬迁的乡亲们。面对群众脱贫解困的幸福笑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产党就是为人民服务的,就是为老百姓办事的,让老百姓生活更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

党和人民群众须臾不可分离。中国共产党离不开人民群众,长征路上的“半条棉被”,拆下自家门板拼成的为前线送粮的小板车,还有矢志不渝为党和国家兴盛而奋斗的千千万万个劳动者们,是百年大党依然青春的动力源泉。同样,人民群众也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这个车头就是中国共产党。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彻底摆脱了被侵略被奴役的百多年屈辱史,迎来了由“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时刻。群众的支持和拥护使党更加坚强有力;在党的带领下,群众的生活也将更加富足美好。

为人民谋幸福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章程明确规定,“党除了工人阶级和最广大人民的利益,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从原点定义了党的为民初心。中国共产党自诞生那一天起,就将解放劳苦大众作为奋斗目标。从红军时期到解放战争,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共产党人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把所有的智慧、所有的力量都投入到为人民谋幸福的事业中。尤其是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不遗余力地推进扶贫事业,280多万驻村干部、第一书记以“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豪迈誓言,奋战在脱贫一线,推动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扶贫等精准扶贫举措惠及每一个贫困家庭,谱写出人类历史上最为波澜壮阔的扶贫史。这次习近平总书记看望的李应川一家正是受益于党中央领导的这项伟大惠民工程,过上了期盼已久的好日子。

民族复兴伟业需要党和人民携手开创。当前,改革开放事业奔腾向前,中国的国际地位日益提高,9000万共产党人在各条线都发挥着重要的引领作用,党和人民的关系正变得越来越紧密。在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奋斗下,在人民群众的鼎力支持下,我们的国家正处于最好的发展时期,我们每一个个体也拥有了最充分的发展机会,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目标。崛起路上,每一个中华儿女都不能缺位,我们应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信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践行党的安排部署,自觉行进在党指引的航向上,驱动中华巨轮破浪前行,驶向胜利彼岸。

党史、新中国史无数次证明,人民群众的幸福永远是共产党人最牵挂的事。在党的关怀下,我们的生活蒸蒸日上。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坚定信念,与党同行,共创民族复兴伟业!(林海澄)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