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即时发布>> >> 正文

在长三角一体化中奋力描绘江苏“工笔画”

2019-08-23 10:09:03 来源: 南通网

8月22日,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省委书记、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第一组长娄勤俭主持会议,省长、领导小组组长吴政隆出席。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家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加快推动《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落地落实,努力把国家战略转化为江苏发展优势。(新华日报)

选准“赛道”,让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视野更“大”。在经济全球化、区域一体化的趋势背景下,江苏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和历史使命,如何在新一轮的改革开放和国际化竞争中脱颖而出,成就“长三角的江苏”“中国的江苏”“世界的江苏”,就要选准赛道,聚焦“一级三区一高地”的战略定位。从改革开放40年构建起全国规模最大的制造业集群的积极实践,到2003年长三角16城市市长峰会上“以城市联动发展”的南京宣言,再到去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江苏始终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积极倡导者、有力推动者、坚决执行者。随着今年5月《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落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入快车道,要在长三角一体化中走在前列,就要进一步打破思想的“藩篱”,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扛起使命责任,以更大视野、更大决心、更大作为,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关键字做好“大文章”。

打通“要道”,让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合作更“宽”。拆墙不建墙,做大朋友圈。去年10月1日,昆山锦淀公路对接上海崧泽大道工程正式通车,昆山和青浦间“双方立项、一方代建”的合作模式拉开了2020年长三角地区消灭省界断头路战役的序幕,成为省际间基础建设“互联互通”、协同发展的生动样本;但交通一体化只是长三角一体化推进中的“一隅”,要实现长三角“一家亲”,还需打通更多有形或无形的“断头路”,实现各要素间的自由流通。从去年三省一市联合成立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到联合制定公布“三年行动计划”,一条条“路线图“”“施工图”贯通交通、能源、公共服务、环境等7个重点领域300多项具体任务,“长三角”的印记在三省一市各个领域的合作中不断涌现,省市间的同频共振,带来的不仅是经济上的红利,更是老百姓生活工作上满满的“获得感”。

修足“功道”,让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步伐更“快”。在江苏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上,娄勤俭书记号召全省上下要发扬“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奋斗精神,扎扎实实把自己的事情办好,用不变的奋斗把风险挑战变成发展机遇。办好自己的事,着眼当下,就是要扬江苏经济之长,充分发挥制造业、实体经济的“家底”优势,整合产业、科技、人才要素资源,实现江苏制造向江苏“智”造的转变,构建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放眼未来,就是要扬江海联通之长,通过沿江高铁、跨江通道、省际铁路的“毛细血管”,打通苏中苏北发展的“大动脉”,全面建设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在长三角一体化之国家战略中修炼好“内功”,才能在合作中赢得先机,拓展对内对外新空间,在“一体化”大写意中绘好江苏“工笔画”。(茅晓姮)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