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即时发布>> >> 正文

紧紧依靠人民,与人民一起书写精彩答卷

2019-08-23 10:06:35 来源: 南通网

8月21日上午,习近平走进村民李应川家,同一家人亲切交谈。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调研期间来到甘肃省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看望从山区生态移民易地扶贫搬迁的乡亲们。在村民李应川家,李老汉拿出一张搬迁前的老照片给总书记看,曾经居住的土坯房间同窗明几净的新居有天壤之别。习近平对这里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发生巨大变化感到十分欣慰。李老汉连连感叹现在的日子太幸福了。习近平强调,你们高兴我们也高兴,共产党就是为人民服务的,就是为百姓办事的,让老百姓生活更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新华视点)

时代是出卷人,共产党人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以什么作为标准、用什么尺度衡量,实质上就是一个对谁负责、让谁满意的问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改革开放的初心和使命。“大道之行,天下为公”道出了中国共产党人近百年来所行大道的真谛,归根,就是一条与人民同甘共苦、团结奋斗、携手同行、心心相印的人间正道。从安徽凤阳小岗村大变化到第二艘大航母出海试航、国产大型水陆两栖飞机水上首飞成功,到自主研发的北斗导航向全球组网,再到嫦娥四号发射成功并自主着陆月球背面。在中国共产党坚强的领导下,我们突破一个个难关,闯过一次次的艰难险关,一次次的让广大中华儿女感受到改革前进的力量。

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从吃的饱穿的暖到吃的好穿的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正一步步增加。近年来,“网络提速降费”、“提高个税起征点”、“一站式服务审批”等各项惠民措施陆续推出,中国共产党一直在花大力气去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改革开放的成果正在不断地惠及广大人民。“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的初心承诺在改革发展中发出铿锵之声。

“天下顺治在民富,天下和静在民乐”。中国共产党将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坚持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始终把人民的拥护和支持作为党的执政最大底气和国家建设发展的坚实根基。不断团结和带领14亿中华儿女一起奋斗,一起拼搏,共创美好生活。(施帅杰)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