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即时发布>> >> 正文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从“住有所居”到“安居宜居”  南通如东打出“三张牌”提升百姓居住品质

2019-08-23 10:05:30 来源: 如东日报 如东新媒体

如何提升百姓居住的品质,江苏省如东县在这一方面迈出了关键一步,打开了工作思路,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为解决基层群众生活问题提供了鲜活经验。近年来,如东县积极回应百姓关切,打出老旧小区改造、安置住房建设和无物业小区环境整治“三张牌”,着力提升人居环境,尽最大努力让百姓实现从“住有所居”到“安居宜居”质的飞跃。

(县城整洁有序的居住环境)

第一张牌: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力度

自2019年7月份开始,如东县高新区大明国际小区基础设施改造工程全面开工建设以来,这一工程一直在稳步向前推进。施工现场,炎炎烈日下,施工人员正在操作挖土机对路面障碍设施进行拆除。据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张大文介绍,该工程总造价371万元,总工期5个月,主要改造内容为雨污水管道改造、楼道粉刷、绿化改造、车位改造、非机动车棚增设等。

老旧小区改造和物业规范化基础设施整治是2019年如东县政府为民办实事十大工程之一,该工程计划总投资2300万,对大明国际、东元小区、海洲公寓、东大公寓、名都公寓、保险公寓和金色家园等7个小区进行改造。预计到2019年12月底前,7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将全部竣工。

(大明国际小区改造项目现场)

为保障小区改造顺利推进、顺利竣工,在前期方案设计过程中,如东城管部门和属地政府、街道、社区以及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广泛征求业主意见,并将改造方案进行公示。在推进过程中,一方面,城管部门作为业主单位和代监单位,和项目监理全程监控小区改造质量;另一方面,各小区业主委员会和热心业主还成立了质量监控队,确保施工质量达到设计标准。此外,城管队员还积极发挥城市管理的特长,会同社区干部、业主委员会和物业公司,及时协调改造过程出现的矛盾,施工按时按序进行。

第二张牌:严格保障安置房建设品质

位于县城老政府地块的锦瑞花苑安置房,涉及住户343户,目前已完成交房。如东县住房建设服务中心负责人陈艳飞表示,安置房的建设、安置户的回迁是房屋征收工作中的重中之重,锦瑞花苑安置房不仅位置好,而且规划、建设都是高起点、高标准,安置房的水、电、气、绿化、美化等基础设施全部到位,受到安置户的好评。顾辉夫妇在随物业验房时很是满意,他妻子说:“没想到此次安置房不仅质量好、环境美,且价格优惠。”

安置房是住房保障安居方面的重大民生工程。原如东县政府二号地块安置房项目位于县城锦绣瑞府小区内,于2018年开工建设,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外墙装饰,建筑面积约为6万平方米,共3栋约390户,计划2019年年底前交付使用。

(原县政府二号地块安置房项目加速推进)

今年他们还将开工建设五总二期、五总三期两个安置房项目,目前工程正在加紧建设、加快推进。如东县相关部门在用地报征、施工图设计等方面在前期做了大量工作,即将进入招投标阶段,预计2019年8月开始招投标工作,2019年底前开工,计划于2022年年底交付使用,届时将为百姓提供舒适宜居、可持续发展的居住新天地。

第三张牌:全面启动无物业小区环境综合整治

继去年对44个无物业小区实行环境综合整治后,今年6月中旬,如东对第二批125个无物业小区环境综合整治也全面启动。

位于县城日晖社区的黄海大酒店公寓楼是有着20多年历史的老小区,一周前施工人员进场施工。“楼道刷白工作已经完成,这两天我们把所有楼道灯都换成了LED灯,楼道里像蜘蛛网一样的电线也全部用管子套起来了。”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说,“之前楼道墙面黑乎乎的,楼道灯也不太亮,这两天楼道刷新后明显亮堂了许多,最大的变化就是乱七八糟的电线都没有了,真的变美观了。” 在小区住了20年的卞桂英感慨道。

(对“飞线”进行整治)

2018年,经过两个月的摸底调查和实地走访发现,城区共有近200个小区是无物业老小区,最终确定对169个无物业小区进行环境综合整治,根据先急后缓的原则,先行投入400多万元对44个无物业小区268栋楼进行环境整治。今年计划投入770万元再对125个无物业小区254栋楼进行环境整治,通过楼道出新、扶手修缮刷漆、楼道照明、“飞线”整治、下水管道改造、道路硬质化,让老小区重新焕发生机,全方位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质。

周雨霁 李旭琴 姚陈 张凯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