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在历史传承中踏上新时代征程

2019-08-21 10:26:43 来源: 南通网

习近平总书记20日上午来到甘肃省张掖市高台县,瞻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碑和阵亡烈士公墓,向西路军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新华社)

一路风雨一路行,98年峥嵘岁月,70年波澜壮阔,历史进程中的每一步,我们始终难忘。犹记得,一位老战士说:“我们不怕死,我们就怕你们忘掉这段历史。”一句简简单单的话语铿锵有力地扎进我们的心中。扪心自问?我们可以坚定地回答:“历史,我们从未忘记”。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曾先后到延安、井冈山等革命圣地考察,反复强调让红色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他曾强调:“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这一深刻叮嘱,我们不会忘记。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用心聆听,做红色传承者。课堂上的一位位历史老师,传递着真实的历史知识;纪念馆里的一位位讲解员,讲解着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陈列柜上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件件静默的遗物,诉说着流血牺牲、千难险阻的艰苦岁月……祖国大地上每一处红色热土、每一位红色传承者,为我们还原着触动人心的战争实录和有血有肉的革命战士,让我们在接受历史文化的教育和洗礼中,不断传承革命精神的红色基因。新时代,让我们铭记历史,不忘革命烈士们的奉献牺牲,让燎原星火的红色精神相传到祖国大地的每一处。

历史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我们要不忘初心,做时代奋斗者。往昔岁月里,无数榜样前辈用实际行动在时代激流中奋进,诠释着一代人的使命担当,有救国存亡的千万革命战士、建设兰考的焦裕禄同志、深藏功名的张富清同志、守岛卫国的王继才同志……追梦历程中,榜样铸就丰碑,精神凝聚力量。无论长征精神、红船精神,还是铁人精神、雷锋精神, 抑或小岗精神、女排精神,这些凝结而成的中国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奋勇前进,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新时代,我们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当以清醒睿智不忘艰苦奋斗的来时路,当以一颗初心时刻坚守和付出,庚续光荣历史,走向未来。

历史,有说不完的点滴故事,也有道不尽的丝缕情怀。未来,无论我们走到哪里、走得多远,我们都不会忘记历史光辉,不会忘记初心和使命。新时代,让我们铭记历史传承精神,始终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征程上。(纪佳静)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