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5G”建设须先人一步

2019-08-20 08:31:06 来源:

□知 新

13日下午,由南通招商江海产业发展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南通陆海统筹发展基金有限公司主办的“5G·预见未来”高峰论坛在我市举办,共同推动资本与产业对接,探索5G赋能产业转型新思路。(8月14日《南通日报》)

2019年被称为中国“5G商用元年”,5G不仅意味着信息传输的空间限制被打破、数据传输的速度将提高,还预示着万物互联时代的全面开启。于南通而言,只有在5G建设上先人一步,在5G应用上快人一拍,牢牢抓住这个风口,才能让新机遇成为新动能、新经济增长点,这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道新课题。

南通制造正在大步迈向南通智造,这中间尤应注入5G这个“加速剂”。如何跟上“互联网+”飞速发展的节奏,对企业来讲,绝不能做新技术的旁观者,而应以5G试点为契机,既在优势项目上捷足先登,也在短板项目补软补缺,通过运用新技术、新模式实施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积极培育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行业应用新标杆,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5G既能解决人与人的通信问题,更能实现人与物、物与物的万物互联。在“互联网让生活更美好”的一致共识下,“5G+各行各业”正发生着“化学效应”,无人驾驶、远程医疗、智能家居……把握前沿科技,抓好这轮消费升级中蕴含的巨大商机,就应善于将自身资源与5G深度融合、协同增效,在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上做足文章,在大数据、人工智能上狠下功夫,不断提升5G技术的应用广度与深度。唯如此,才能在实现生产技术、产品和市场创新中产生“1+1﹥2”的复合增长效应。

5G风生水起,既蕴含着无限的蓝海市场机遇,也倒逼着传统的经营思路、消费模式等将发生重大变革。与5G时代接轨,理当用全方位的“5G+”思维、互联网理念来因势利导、再造流程,让“5G概念”变成“5G行动”,这样才能使科技助力美好生活成为现实。

5G,打开巨大发展空间。站在这个风口上,南通无路可退、慢进也是退,唯有抢抓机遇、顺势而为,全速前行、全方位出击,才能实现“凤凰涅槃”,推动高质量发展“飞起来”。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