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志愿者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敦促青少年从小践行环保新风尚

2019-08-19 14:55:26 来源: 南通网

垃圾分类对于改善人居环境,实现资源有效利用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了从小培养青少年们的垃圾分类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8月14日下午,港闸经济开发区龙潭村联合八一村、窑墩坝村及新白龙庙社区来到港闸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了“垃圾分类益处多 践行环保新风尚”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社区文明志愿者首先向小朋友们普及了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通过“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以及“其他垃圾”这四类垃圾的分类解读和知识问答让小朋友们对垃圾分类的操作方法有了基本认识。

学习了垃圾分类的基本区分方式后,小朋友们按所属村居分成四个代表队,在文明志愿者的引领下,参与互动小游戏来加深对垃圾分类的印象。活动最后,文明志愿者引导小朋友们依次在垃圾分类倡议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为每位小朋友分发了“垃圾分类小能手”胸章,赠送了印有“新时代文明实践”字样的环保帆布袋和学习用品,希望小朋友们在好好学习的同时能够通过这次活动,从自身做起,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任溢斌 顾霜·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