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港闸区幸福街道:从“有名”到“有实” “河长制”落地见效

2019-08-19 11:16:23 来源: 南通网

近期天气炎热,但港闸区幸福街道各河道的责任人没有减少巡查次数。幸福街道自实施“河长制”以来,深入贯彻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和省总河长1号令,积极开展水环境治理,推动河长制从“有名”到“有实”转变。

抓常态、促落实,确保河长职责落地见效

街道河长办制定了会议、巡查、投诉举报受理、信息共享、督查、考核六项工作制度,定期在河长制工作群中通报河长巡河落实情况以及巡河发现和交办问题解决情况,仅2018年河长办交办、整改各类问题89件。

今年6月,街道河长办开展“河长制”公示牌自查行动,及时变更河道信息,更换相关人员联系方式,并邀请更多社会监督员参与河长制工作中,确保河长“管、治、保”职责履行到位。

强联合、形合力,助力打好碧水保卫战

通扬运河旁的环卫堆场有两家废品收购点,分别从事废铁和废纸收购,周边随处可以看到堆放的各种废弃物品。为了整治河坡环境,街道河长办联合城管办开展专项整治,多次上门沟通,经过不懈努力最终将港闸区最大废旧收购点取缔。

这样的实例还有很多,“六小行业”整治排查、工业集中区企业雨污分流摸排等等只要与河有关就有河长们的身影,就有河长们的努力。

全覆盖、精准化,科学掌握河道水质情况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总河长葛晓冬表示,河长不仅要关注水面、岸坡环境,更要关注河道水质;不仅要把河道问题找到,更要把问题解决掉。

从6月开始,街道对辖区20条河道开展季度水质监测,随时掌握水质变化,对水质监测异常的河道开展针对性监控和污染源排查。根据检测数据,幸福横河文俊路断面河道水质出现异常,葛晓冬了解情况后,立即部署建设办、环保办开展摸排工作,发现部分企业存在雨污不分现象。环保办和社区一同上门督促整改,整改完后将再次对河道水质进行检测,确保发现一处,整改一处,销号一处。 ·任溢斌 施海建·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