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港闸小楼宇孵化大产业人造血管“织”出来

2019-08-19 09:42:22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15日下午,位于港闸区幸福街道的一栋五层小楼里,透过窗户往里看,一台“织布机”正在工作,梭机来回运动,发出“沙沙”的声音。

“这台机器原理和织布机差不多,但是技术水平要高出许多倍。”江苏百优达生命科技有限公司质量经理向定介绍,这台机器织出的不是布匹,而是人造血管。“价格是进口的四分之一,量产后将造福更多患者。”

百优达2017年落户港闸区幸福街道。引进之初,街道即将扶持其发展作为重点。“幸福街道处于城郊,土地供应较为紧张。怎么给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空间,需要我们在方寸之间做好谋划。”幸福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季勇说。

经过精心谋划和努力争取,幸福街道在工业用地上建起楼宇。“我们的楼宇经济有自己的特色,它是工业性质的,主要是为新兴产业服务,集研发和生产于一体。”季勇介绍说。而与之配套的还有诸多扶持政策,确保企业在这里通过“孵化”,可以走上更大的舞台。

经过两年培育,目前百优达的人造血管已经进入临床人体试验阶段,市场估值达到15亿元。“我们今年又从幸福街道租赁了数千平方米用房,一旦量产,可以迅速规模生产。”向定说。

百优达的成功,也吸引了更多医疗设备研发生产企业落户幸福街道。同济大学博士陈大凯离开上海,今年初在幸福街道租赁近千平方米办公用房,创办科凯(南通)生命科学有限公司。“吸引我在这里创业的除了成本,还有成熟的技术工人和完善的楼宇配套服务。”陈大凯说,企业创办一年不到,已经融资3000多万元,也进入临床试验阶段。“这里条件良好,非常利于研发工作。我们的远景目标是通过六年时间,登陆资本市场。”

目前,幸福街道在建已建楼宇达44万平方米,吸引4家医疗设备研发生产企业落户。“通过错位竞争,我们招引了一批成长性大、技术含量高、团队实力强的企业。未来,街道要继续做好服务,精心孵化,共同实现‘大梦想’。” 记者 陈可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