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时评:一次涤荡灵魂的思想洗礼

2019-08-14 10:24:47 来源:

连日来,95岁老英雄张富清的先进事迹被各级媒体广泛报道,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战争时期,作为一名共产主义战士,他冲锋陷阵、英勇杀敌、战功赫赫;和平时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深藏功名、甘守清苦、无私奉献。张富清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平凡而又精彩的人生,深刻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当前,全党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正是这次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先辈先进为标杆,充分汲取砥砺前行的精神营养,具体需要从三个方面着力。

锤炼政治定力,砥砺党性之魂。党员干部要学习张富清同志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牢记入党宣誓时的初心,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深刻领会思想政治建设内涵,把思想政治建设融入党内政治生活,自觉接受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道德品行教育,争做新时代党的路线的坚定执行者,党的形象的有力传播者,党纪国法的忠诚捍卫者。

不计名利得失,常怀奉献之心。“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要从张富清功成身退之举看到他淳朴淡泊的高尚品格,从扎根贫苦之实看到他服从大局的纯洁党性,从克己奉公之德看到他大公无私的过硬作风。要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坚决响应党的号召、服从党的安排,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在平凡中践行对党的忠诚。

强化责任担当,涵养“无我”之境。南通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就开启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发出新的动员令,党员干部要以张富清先进事迹为精神坐标,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不断坚守初心、铸牢使命意识。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以“计利当计天下利”的政治担当,把党交付的工作当作一项事业去追求,磨砺出干事创业的朝气、锐气和昂扬志气,为推动南通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动力。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