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南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 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9-08-01 09:02:16 来源:

(2019年7月31日中国共产党南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南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7月31日举行。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市委委员51名、候补委员6名。市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围绕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研究部署我市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全会讨论了《南通市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行动方案》。

全会认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世界竞争格局、国家发展全局、区域合作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全市上下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主动担当起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要从历史、世界、全局和现实维度,深刻认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使南通迎来了百年未有的新机遇、给南通开拓了参与全球资源配置的新境界、让南通站上了国家区域协调发展大布局的新风口、为南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赋予了新动能。要坚持把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为核心战略,最大限度把战略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在融入一体化、服务一体化、推动一体化中,体现南通担当、办好南通事情、作出南通贡献。

全会指出,今后一段时期,全市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规划纲要》及省实施方案,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树立“一体化”意识和“一盘棋”思想,准确把握“创新共建、协调共进、绿色共保、开放共赢、民生共享”的基本原则,按照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提出的“六个一体化”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沪苏跨江融合试验区建设,着力推动交通互联互通、产业协同创新、生态共保联治、开放合作共赢、公共服务同城共享,奋力打造通州湾长江集装箱运输新出海口,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争当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先锋,不断开创“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新局面。会议还明确了全市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主要目标。

全会要求,争当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先锋,要突出先行先试,打造高水平沪苏跨江融合试验区,构建“一主两副一枢纽”空间格局,创新跨江融合发展体制机制,使试验区成为长三角跨江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新引擎;要突出互联互通,打造高能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北翼江海组合强港、长三角北翼重要航空港、华东地区重要信息港,努力成为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要突出协同创新,打造高质量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具有较强区域影响力的创新之都、现代先进产业协同发展基地、文化旅游休闲度假基地和优质农副产品市场服务保障基地;要突出共保联治,打造高标准绿色生态典范,助推绿色美丽长三角建设;要突出跨江融合,打造高层次开放合作平台,推进沪通、苏通融合发展,成为长三角面向太平洋的重要开放门户;要突出同城共享,打造高品质公共服务体系,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全会强调,面对百年未有的新机遇、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除了奋斗,我们无路可走;除了成功,我们别无选择。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知行合一,善于把新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具体的工作方法,在工作实践中掌握解决重大问题、推进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经营城市和推进重大产业项目的方法,创造性落实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各项重点任务。

全会指出,争当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先锋,必须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全过程。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强大精神力量,大力弘扬奋斗精神、科学精神、合作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发有为争先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加强舆论宣传引导,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汇聚全社会参与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强大合力。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抢抓机遇、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埋头苦干,奋力打造通州湾长江集装箱运输新出海口,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争当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先锋,以“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的过硬成果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