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公交充电工无惧高温“烤”验 为市民绿色出行保驾护航

2019-07-31 09:47:12 来源:

13:30,骄阳似火,热气炙烤着通城。一辆79路公交车完成班线任务,进入园博园停车场,停放在指定区域。穿戴好防护手套、绝缘胶底鞋,南通公交总公司公交充电工倪德清又开始新一轮“作战”。

从打开公交车充电箱到点击充电桩液晶显示屏“开始充电”按钮,确认显示正常并已开始充电。短短几分钟,倪德清的上衣已然湿透,晶莹的汗珠顺着黝黑的脸颊滚落。看似简单的操作,他每天都要这样重复几十甚至上百次。

倪德清介绍,近年来,公司陆续引进554辆新能源公交车,设置12处可供充电场站,安装158根充电桩,并培养30位专职充电工。

园博园停车场共设有7根充电桩,目前负责给16辆新能源车充电。为了不影响第二天的车辆运行,他和另一位同事每天都需要满负荷工作。

“冬天,电瓶温度低,容易充不进电;夏天,温度又太高,容易发生跳枪的情况甚至引起火灾。所以,不论严寒酷暑,我们都需要每半小时巡查一次,忙的时候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倪德清抹了把脸上的汗,笑着说,“最近气温高,我的衣服湿了干,干了又湿,就跟从水里捞出来似的。不过,看到一辆辆新能源公交车‘吃饱’,都忘记累了,工作虽然辛苦,但很快乐。特别是看到市民早上乘坐舒适的新能源公交车出行时,心里感到很自豪。”

记者 徐爱银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