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检察官深入社区以案释法 启东开展“防性侵”暑期宣讲

2019-07-30 09:21:39 来源:

(通讯员黄诗谕 记者黄海)连日来,启东检察院检察官彭菊萍辗转于城河新村、华联新村、和平一村等乡镇社区,开展“呵护花蕾,预防性侵”系列暑期宣讲活动。

近日,媒体曝光的几起侵害儿童事件令人揪心。面对当前儿童性侵犯罪的多发态势,启东检察一方面加大对性侵儿童犯罪尤其是恶性犯罪的刑事打击力度,不放过任何一个犯罪分子。另一方面,通过以案释法进社区、进校园等方式,传播儿童身体安全知识,让孩子学会保护自己,让家长学会帮助孩子远离校园欺凌和性侵害。

今年暑假期间,启东检察院开展“呵护花蕾,预防性侵” 暑期行动,补齐法定监护人责任、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网络空间监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推动各方携手发力,共同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在城河新村社区,彭菊萍给孩子们播放了动画片《我的身体我作主》,随后将检察院干警制作的《防性侵自护手册》发放到每个家长和孩子手里,既教孩子怎样防“狼”,又教家长遇到孩子被性侵了应该怎么办。彭菊萍说:“暑期是性侵害多发时段,让更多的孩子懂得如何自护,我们的宣讲就有价值,愿每一个孩子都健康成长!”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