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一路风雨坎坷 终于圆了大学梦

2019-07-29 10:05:49 来源: 南通网

王亚徐:陪父亲住院,从此埋下从医的种子

如东高级中学高三(1)班毕业生,高考分数398分,录取武汉大学八年制临床医学专业。

“学医是我从小的梦想,现在我实现了。”见到王亚徐时,他正在咨询当地教育部门关于助学贷款的事项。“连读八年,学费生活费加起来是一笔不小的数目,我想申请助学贷款,给妈妈减轻一些负担。”

王亚徐的父亲身体一直不好,收入也很有限。“在我上小学的时候,爸爸病得厉害,那时候母亲要上班还要照顾一家老小,顾及不到我,我就陪着我爸爸在医院住了大半年。”王亚徐告诉记者,也就在那时候,他的心里埋下了从医的种子。

即将奔赴武大学医,王亚徐内心有着无限憧憬。“学医是一个漫长而又枯燥的过程,但我相信自己将来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高考后,他将自己的暑期生活安排得满满当当。上午去丰利镇上一家服装店打工,下午去奶奶家,给摔断胳膊的奶奶洗衣做饭。“虽然忙碌,但很充实。”

■微心愿:书籍

徐宇龙:有机会深造,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栟茶高级中学高三(16)班毕业生,高考分数366分,录取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

“我想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学到新的知识,认识更多朋友。”对于大学生活,徐宇龙最期待的还是那些未知的课程和新朋友。

徐宇龙的父母身体均不好,父亲是一名普通的工人。母亲因常常头疼不能干重活,一家人过得紧巴巴。但徐宇龙很争气,平时学习刻苦,几乎不用父母操什么心。接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后,全家人都乐坏了。尽管家境困难,但父母明确表示,支持徐宇龙继续深造。“他们都鼓励我考研,这样以后就业前景更好。”

徐宇龙说,入学后,打算利用平时空余的时间勤工俭学,减轻父母的压力。

■微心愿:一只旅行箱

秦心怡:还要继续努力,转到喜欢的专业

马塘中学高三(13)班毕业生,高考分数353分,录取扬州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见到秦心怡时,她正在给卧床的奶奶喂西瓜。“奶奶,这个西瓜很甜,你尝尝。”秦心怡一手端着碗,一手拿着筷子,将切成小块的西瓜喂到奶奶嘴里。

秦心怡10岁就失去了父亲,和妈妈、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奶奶长期卧病在床,每日需要服用各种药物。多年来,秦心怡的母亲四处打工,挑起了全家人的生活重担。秦心怡只要一放假,就会帮着干家务,照顾奶奶饮食起居。

被扬州大学录取后,秦心怡很开心,但她对录取的专业不太满意。“新生只要成绩优异,就有机会转专业,我想学法律或者教育类的专业,所以还得继续努力,如果最终没能选到喜欢的专业,我还可以考研。”对于未来的大学生活,秦心怡已经有了初步的规划。

■微心愿:一只旅行箱

记者 唐佳美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