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时评:与其苛求不如鼓励完善

2019-07-21 10:34:45 来源:

□蒋萌

“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从这一层面看,孝不孝敬老人既和每个“小家”的美满与否有关,又对社会“大家”的和谐构建有着深刻影响。关注孝老问题,更有银发浪潮来袭、社会步入老龄化的大背景。然而,现实中的一些状况未必让人乐观,个别人的态度令人摇头。

旬阳县的这份通告,列举了六种“忤逆不孝”情形。有法律人士认为,旬阳县的通告出发点值得肯定,方式有待商榷,并指出“旧房”不好定性、“村委会代为起诉”于法无据等。从操作层面看,这些方面可能有“瑕疵”。但是,只要管理者和执法者有为老人维权的意识,就会考虑遇到梗阻时的解决办法,这才是最重要的。旬阳县司法局宣传部门相关负责人还表示,并非以打击为目的,“侧重于对当地居民道德教育”。所以,不用担心“用力过猛”。

旬阳县这个通告难免存在局限和不足,要求一个县司法局起草的东西“尽善尽美”,并不现实。与其苛求,不如鼓励完善。同时,还应呼唤其他地方或是更高层面制订和出台弘扬尊老、践行孝老、惩处坑老的举措。人都有老的那一天,孝老不能变成“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