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时评:追星还需要保持理智

2019-07-21 10:33:53 来源:

□陆钖

近日,主持人汪涵怒斥“妈妈粉”引发热议。有网友爆料称在《天天向上》录制间隙,某男星粉丝现场喊“xxx妈妈爱你”,引发汪涵怒斥“不知廉耻”。有人认为,汪涵不懂饭圈用语“妈妈爱你”,态度、用语欠妥。随后,现场录音的曝光使得大量舆论倒向汪涵一边。录音中,汪涵原话为“大庭广众你们就不害臊吗?怎么了你们就妈妈就爱了,你们知道妈妈是什么意思吗?”语气稍缓,也道出大众对如今网上众多“妈妈粉”的不解:爱他,就要不顾年龄做他“妈妈”?

(据《南都娱乐》)

一句“妈妈爱你”,让“粉丝的追星姿势”再度成为热议话题。

花式追星作为一种个人行为并无不妥,但凡事应有底线,粉丝大喊“妈妈爱你”需要看具体场合。汪涵怒斥“妈妈粉”事件发生在节目录制现场,作为观众在台下不配合主办方肆意喊叫,无论是大喊“妈妈爱你”还是“妹妹爱你”,都是欠妥的。在该事件中,应以是否影响到他人为考量,而不是某种粉丝属性或心态是否合理。

所谓“饭圈”,实际上是粉丝圈地自萌的空间,一群追星女孩聚在一起,通过追逐偶像获得情感上的满足感。饭圈逐渐低龄化,逐渐变成狂热粉丝的聚集地,他们就像王一博的粉丝一样,把偶像称为“男朋友”“老公”,把自己称为“妈妈”“女友”等等,只要谁说了他们偶像的错,他们会立马抱团还击。

老戏骨潘长江在一档综艺节目参与了一个“猜名人”活动,当屏幕中亮起蔡徐坤的照片时,潘长江老师左思右想,就是答不对。上世纪50年代出生的老艺人不认识当代小生很正常,然而某些不理智的粉丝却聚集在潘长江的微博下表达了自己的不满,潘老师随后在微博上表达自己很冤枉,也很气愤。之后蔡徐坤回应此事,蔡徐坤的粉丝才罢休了。本是一个趣事,却被畸形的饭圈文化弄得满城风雨,不仅对老艺人造成了伤害,对他们的偶像也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而这次汪涵被冤枉,被王一博粉丝指责更是把畸形的饭圈展现得淋漓尽致。

有人喜欢陈奕迅的歌,有人迷恋梁朝伟的颜,但是他们的粉丝年龄大多已经不小了,只把追星当成生活的一种快乐方式。而目前一些流量明星的粉丝群体以学生为主,正所谓无知者无畏,只要谁说偶像不好,那他就是敌人,只需要动动大拇指就可以到处“执法”,回击有损偶像形象的人。

这次汪涵的斥责应该是发出了大多数人的声音,喜欢一个人没有错,但是我们要为自己的一言一行负责,不能因为追星影响自己的生活甚至别人的生活。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