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崇川区虹桥街道宣讲扫黑除恶 将大道理融入小案例

2019-07-16 10:08:41 来源: 南通网

“我前两天买的鱼不新鲜,希望经营户实事求是做生意,我们才能放心。”“上次在一个路边摊询价,对方对我大喊大叫,要我立刻买下来,否则就别问。” 12日,虹桥街道虹西社区“说法时间”主题党日活动上,居民们畅所欲言。这次“说法时间”主题为“拒绝欺行霸市、强买强卖”,崇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虹桥分局局长朱大海、市场管理处科长许红建、虹桥农贸市场负责人周翠珍及社区律师何银香针对居民们提出的“短斤缺两”“以次充好”等问题进行普法解答。“听完这堂课,心里舒畅多了,也知道遇到问题应该找市场监管局捍卫自己的权益。”居民袁琇珺说。

今年6月中旬,虹桥街道主题党日之“说法时间”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主要开展“扫黑除恶”知识宣讲。每场活动都让居民们如获至宝,纷纷掏出“小本子”做记录。“如何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入脑入心?关键在于宣传内容与居民贴心。”虹桥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俊说,虹桥街道此次“说法时间”主题党日活动共分11期,各社区党委结合自身辖区实际,选择与大家生活相关主题,组织党员集中开展活动。主题主要聚焦:非法高利贷、暴力讨债、校园暴力、非法集资、非法金融活动、净化网络空间、扫除黄赌毒等居民反映强烈的问题。

主题党日活动以“6+N”的方式,通过集中学习、案例分析、邻里之音、律师在线、时政看点、虹桥之声6项规定动作,积极开展疑问“点对点”、专家“面对面”、说法“一对一”等N项自选活动,切实做到“紧扣内容不跑偏,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

“以前被低风险、高回报的广告宣传所诱惑,自己辛苦攒的20万元就这么打了水漂,家庭、亲情也受到了伤害……”在桃坞社区承办的“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主题党日活动现场,曾经历过套路贷的居民回忆起上当的经历感慨万千。“防范非法集资的小口诀,‘四看三思等一夜’”社区律师李静静的秘诀一说出,台下党员纷纷小声背诵起来。建行南通分行从业人员为大家普及了涉及“非法集资”和“套路贷”的知识,从投资风险、法律维权、扫黑除恶和社会稳定关系等方面与台下观众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每场“说法时间”的主题,虹桥街道有效整合辖区资源,邀请业内大咖参加,对扫黑除恶涉黑涉恶类别进行分类解析,为居民们提供最专业的解读,并请社区律师解答法律难题,让党员和居民更深入、更全面地了解扫黑除恶的含义和意义。

为了寻找更真实的“党员之声”,虹桥街道积极调动各类党员的积极性:由在职党员主动宣讲政策、分析热点,发挥“头雁效应”;年轻党员帮助制定方案、现场主持、整合资源;老党员建言献策、批评监督。“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规范基层党组织生活、从严教育管理党员的有效途径。”李俊表示,“说法时间”主题党日活动探索运用了互动式、案例式、嵌入式等方法和互联网手段,让活动的“磁场”更强,提高党员参与率、点击率。

记者 袁晓婕

实习生 王子璇 邓晓露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