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依靠科技创新 抢占市场商机

2019-07-01 09:16:14 来源:

海利源船舶设备工程有限公司赴欧洲参与压载水处理系统投标——

上月初,海利源船舶设备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建东赴欧洲参与压载水处理系统投标。“第一轮从最初的12家选6家,第二轮从6家筛选到3家,我们的产品能进入最后一轮,这是对我们产品的一种充分认可。”沈建东介绍,“最近还接到东南亚和国内的7笔订单,形势可喜。”

一腔热情,希腊成功淘金

44岁的沈建东,1997年毕业于南通大学(原南通工学院)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在常州当过3年监狱警察,后又在南京大学法学院读本科。由于和爱人长期两地分居,沈建东最终决定回到南通工作。在一家船舶设备公司工作4年后,他坚定地走上了创业之路。

2005年,沈建东创办了位于港闸区幸福街道的南通海利源船舶设备工程有限公司。创办之初,公司主营销售换热设备、维修船舶等业务。凭借朋友赠送的《希腊船舶指南》和满腔热情,沈建东毅然前往希腊雅典淘金。在雅典,没有人认识沈建东,沈建东决定“地毯式扫街”。仅仅用了18个工作日,他就拜访了360家企业,完成了预定计划。功夫不负有心人,他成功拿到两个订单,在欧洲淘到第一桶金。

沈建东欣喜地带着两个订单回到国内,由于自己的工厂还没有达到相应水平,暂时找到国内的其他工厂进行代工,结果生产出来的产品没有得到海外船东的认可。他主动承担责任,投入资金重新生产,他的坦率、诚信,赢得了客户的信赖。吸取经验教训,此后沈建东决定工贸结合,严格把控原材料和制造工艺等关键过程。

多年坚持,努力终获认可

有了5年的创业经历和海利源成功的经验,积累了一定资金的沈建东充满信心,更加坚定了继续创业、做大做强的目标。2010年9月,沈建东创办易俐特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船舶压载水处理系统的研发认证和制造。由于船舶压载水中有害水生物和病原体的转移,为应对压载水携带微生物的威胁,2004年,国际海事组织颁布了《国际船舶压载水及沉积物控制和管理公约》,要求未来6年全球将近十万艘商船和2200多个港口加装压载水处理系统。

沈建东看准这个商机,马不停蹄地开始研发压载水处理系统。他建立国际研发团队,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多家高校和研究所展开技术合作。7年时间,公司先后投资五千多万元,成功研发Seascape®-BWMS——结合了机械法(过滤)与物理法(中压紫外协同超声)为技术优点的环保、安全、经济型压载水处理系统。所采用的为纯物理技术,在处理过程中不添加和产生任何有毒有害物质,实验证明能够高效去除和杀灭压载水中沉积物和活性有机物,达到了IMO国际公约要求。

2016年,易俐特开始将压载水处理系统进行陆基实验和海上实验。其间,沈建东不仅在实验室里连续奋战,还带领团队到渤海、黄海、太平洋、马六甲、波罗的海等地做试验,少则三个月,多则半年。如今,该项目已经获得了英国、法国、意大利、日本、美国等船级社的型式认可证书和美国海岸警卫队(USCG)的最终型式认可证书。

坚定信心,扩大全球影响

现在,压载水处理系统的生产已经逐步进入正轨,谈到最初看好压载水市场的原因,沈建东说:“我觉得国际海洋航运有走向绿色化的趋势。在10年前,我就认为未来的产品不是靠单一的市场渠道的竞争,而是主要靠高新技术的竞争,我们要关注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掌握核心技术,手中有利器,才能争取到更多的机会,特别是在市场困难的时候。”目前,易俐特已经和全球各大销售代理机构建立合作,在欧洲和亚太地区都有自己的销售网络,并且在国内外进行了小批量的装船。

关于企业未来的发展规划,沈建东表示要把海利源打造成军民融合的平台,依靠海利源军民融合的基础,和多年来为舰船提供装备以及维修保障的服务,进一步为中国海军的发展作出贡献。此外,要在压载水的港口应急处理和船舶的配套设施上,继续扩大在全球市场的影响力。目前,易俐特已经做好准备迎接今年9月公约生效到2024年9月的市场井喷,未来5年,压载水系统在全球有不低于3000亿元的市场。

2010年成立易俐特至今,从最初1千万元到现在将近7千万元的投入,主要靠的是沈建东将海利源的收入不断投入到易俐特。目前,易俐特已经完成了90%的融资,还有10%预计在今年下半年进行。沈建东表示,作为民营企业,易俐特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在往后大批量的生产中,他欢迎有眼光有远见的公司能够参与到海洋环保的投资建设中,并且希望得到国家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

记者 任溢斌 实习生 顾婧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