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四院“健康走帮服”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

2019-06-28 14:33:43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医生,我腰椎疼痛得厉害,左腿发麻。”“医生,我爷爷夜里老是不睡觉,说有人想害他,能治疗啊?”6月25日一早,在如皋福康医院各诊室里,市四院精神三科主任胡亚兰,外科十六病区主任冒维海、副主任朱小建,神经科副主任徐海波和护理专家吕萍等人正在为老人们仔细检查、耐心解答、科学宣教,他们热情的服务和精湛的技术受到了老人们的肯定。

84岁的老人徐某夜里不睡觉,经常用拐杖打人,说看见有鬼魂在门外。胡亚兰主任仔细询问病史,建议做头颅CT进一步检查,并为他开了相关药物以改善睡眠等症状。冒维海主任每次“走帮服”都自带肛肠科检查设备,在为患者检查时,他热情亲切,或弯腰或半蹲,并注意保护患者隐私,让每位患者都感受到了这位“暖医”的细心与体贴。

60多岁的王某腰疼多年,左腿发麻,右腿膝盖在摔倒一次后也经常疼痛,朱小建博士经验丰富,在查看报告后便给出了诊断,并提醒患者要多休息等。在接诊一位下肢瘫痪、坐在轮椅上的患者时,朱小建博士蹲到患者身边,仔细地进行查体、分析病情。

义诊结束后,几位专家又“兵分两路”:由朱小建博士为老人们作《椎间孔镜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专题讲座;胡亚兰、冒维海、徐海波一行来到病房查房。

经过两年的实践,市四院十大重点工作——“健康走帮服”在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共享和下沉,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疾病防治能力等方面成效显著。截至目前,该院开展“健康走帮服”近40次,参与医护人员300余人次,行程3000多公里,辐射南通各县市患者近万人。本月中旬,该院与如东潮桥医院健康联合体正式成立。

记者冯启榕 通讯员朱小平 钱晨城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