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幸福街道社区志愿者看望“渐冻症”患者

2019-06-28 14:32:55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近日,港闸区幸福街道在市北护理院成立了“37℃暖‘冻’党群爱心联盟”。26日下午,爱心联盟的成员单位幸福街道转水社区“四叶草”志愿者们联合市北护理院工作人员来到辖区“渐冻症”患者崔建明家,进行身体现状调查与康复技巧辅导。

今年48岁的崔建明三年前被确诊为渐冻症,能说话不影响正常交流,但四肢无力,基本上坐在轮椅上,属于重度残疾人。今年初,转水社区网格化管理人员在上门走访中了解到他的特殊情况后,就及时结对帮扶,并赠送给他一本由葛敏策划出版、国内首部中国渐冻人的集体自我书写的《因为爱、所以坚持》一书。被社区列为重点帮扶对象后,崔建明心情一下子好多了,对未来生活也有了更大的信心。

当天在崔建明家,市北护理院康复部主任王海平与康复师为他进行了详细的体检,并根据他的身体状况,给出了十分专业的康复建议。转水社区“四叶草”志愿者们为崔建明安装了新的轮椅车和慰问品,鼓励他笑对生活。

据了解,作为“37℃暖‘冻’党群爱心联盟”的成员单位,四叶草志愿服务队由党员干部、康复医生、心理咨询师、社会爱心人士4类人群组成,服务主要面向渐冻症患者、困境儿童、孤寡老人、单亲母亲等四类特殊人群。 通讯员姚建兵 记者冯启榕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