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首站聆听南通唯一健在老红军邱荣林的光荣故事

2019-06-26 09:01:16 来源:

“为国争辉南通人” 宣传报道活动启动

(记者徐亚华 杨新明)他13岁参加工农红军,是南通地区目前唯一健在的老红军;他在革命岁月身经百战,多次立功受奖,先后5次负伤;他解放后转业第二故乡如东,因工作突出多次受到上级表彰,离休后仍发挥余热,开展革命教育百余场……

昨天上午,头戴红军帽的邱荣林老人,坐着轮椅出现在如东县中医院住院部16楼会议室。南通市及如东县新闻媒体的记者们,用鲜花和掌声向老人致敬,并对老人进行了集体采访。

邱老1923年8月出生在福建永定,1936年2月参加闽西红军游击队,1938年1月随部队一起奔赴苏皖抗日前线,把青春献给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新中国成立后,邱老在如东先后担任区、镇领导和县政协副主席等职务。邱老生活俭朴,他常说的是,与牺牲的战友比,自己是幸运者,没有任何理由向组织提要求。

现场倾听老人为国奉献的光荣故事,市县媒体人表示要精心采写,将老人身上展现出来的共产党人本色更好地呈现在广大受众面前。此次集体采访,标志着市委宣传部指导、南通广电和南通报业组织实施的“为国争辉南通人”宣传报道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一批批杰出的江海优秀儿女,在各行各业担当重任、为国争辉。组织实施“为国争辉南通人”特别报道,就是要集中报道一批先进人物、优秀群体勇立潮头、建功立业的先进事迹,引导和激励全市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奋发作为,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多作贡献。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陆卫东参加活动,宣布“为国争辉南通人”宣传报道活动启动。他要求广电和报业两大集团紧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通力协作、打造精品,高质量完成“为国争辉南通人”宣传报道各项任务,在全社会营造氛围、壮大声势、形成影响,为我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书写浓墨重彩篇章。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