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网聚巾帼正能量,绘制最美同心圆

2019-06-25 10:38:55 来源: 南通网

  由全国妇联、中央网信办联合主办的2019年“争做巾帼好网民”主题活动暨“巾帼好网民行动”24日在北京启动。(6月25日《光明日报》)

  截至2018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为8.29亿,其中网民男女比例为52.7:47.3,女网民数量将近一半。网络空间的清朗明亮,需要包括女性网民在内的每一个网民共同努力。

  提升网络素养,共建网络文明。广大网民都应文明上网。很多人在现实生活中是翩翩君子,毕竟如果自己言行不当,很容易会受到谴责。互联网具有即时性、匿名性等特点,个别人在网络上使用污言秽语,将网络当作发泄情绪的垃圾桶,甚至在网上传播负面信息,这就十分不对了。网络并非化外之地,而是大家共同的精神家园。人人做到文明上网,共同构建网络文明,才能让网络空间艳阳高照。女网民温婉贤淑,应当为构建文明网络贡献力量。

  明辨大是大非,做到依法上网。绝大部分人上网时能够遵纪守法,但也有极少数人铤而走险。他们在网上传播暴力、谣言、色情等负面信息、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把网络空间搞得乌烟瘴气。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不符合人民利益。网络空间并非法外之地。任何人只要触犯了相关法律,就会受到法律制裁。这几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相继出台,为依法治网提供了法律依据,让依法治网有法可依。相关方面还应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给不法行为戴上紧箍咒。

  彰显时代主题,让网络空间充满正能量。网络空间是人们共同的精神家园。网络空间充满正能量,才能为人们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滋养。让网络空间充满正能量,离不开广大女网民的贡献。在跟帖评论的时候,女网民要让自身的语言更加文明,不要夹杂一些情绪化的语言。不少女网民在网络公益、网络舆论引导等领域积极作为,取得了不俗的成就。镇江市网络公益达人、镇江手拉手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常丹红,通过网络牵头了多个品牌公益项目,温暖了留守儿童、困难女大学生、山区孩子等群体,为社会大家庭贡献了光与热。还有一些女网民在网上积极发声,为伟大时代鼓与呼,为正能量鼓劲、加油、助威,以高质量的正能量作品引导人们向上向善。

  广大网络用户、网络平台和网络社会组织都应积极贡献巾帼正能量,绘制最美同心圆,为建设清朗、和谐、温暖网络贡献力量!(李兆清)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