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油桃成熟季 采摘正当时

2019-06-25 09:56:40 来源:

眼下,正是油桃成熟的季节,在港闸区育爱村翔园果园内,阵阵桃香扑鼻而来,红彤彤的油桃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更加夺目,前来采摘的市民络绎不绝。

油桃富含维生素C,一个新鲜油桃所含的维生素C,几乎可以满足成人一天所需。油桃有补益气血、养阴生津的作用,尤其适合大病之后,气血亏虚,面黄肌瘦,心悸气短者食用。油桃的含铁量较高,是缺铁性贫血病人的理想辅助食物。育爱村翔园果园是目前港闸区最大的果园,占地100多亩,目前正值采摘旺季的是油桃“中油4号”,园内约种植500多棵。“今年油桃长势好,不仅个头大、色泽艳,而且口感好,6月中旬开始上市,最高卖到了12元一斤。”油桃种植户袁大翔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那么如何挑选好的油桃呢?袁大翔介绍说,主要看颜色和外表,尽量挑鲜红色的油桃和形状规则的。同时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根据手感选择脆的或者软的桃子,还可以当场试吃一下。此外,如果自己采摘的话,尽量选择高处,阳光能直接晒到的桃子。

果园的油桃在刚进入市场时,一开始并没有很多人知道,通过老顾客进行一带一,销路不畅,只能等批发商用便宜的价格来收购。后来在村里的帮助宣传下,通过微信朋友圈等形式,渐渐打响了知名度,果园也开辟了市民采摘的新销售模式,受到了极大的欢迎,销路打开了,利润也上去了。今年,果园预计亩产有七八千元,年销售额能达到七八十万元。“这里的油桃品相好,吃起来更是香脆可口。”家住市区北濠桥新村的齐女士和几个老同事相约来到果园,不仅体验了采摘乐趣,更品尝了美味油桃。育爱村的工作人员严勇伟说,目前村里这样的种植户有十几户,面积在400余亩,都是通过土地流转进行承包的。水果产量都很高,到上市季节,基本都能卖完。目前也正准备打造集休闲、采摘于一体的水果乐园,为林果经济发展增靓添色。 图、文丨记者 徐培钦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