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影响交通 濠河景区堆场垃圾无人清运

2019-06-17 09:38:25 来源:

■基本情况

上周,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各类诉求6839件。其中,公众来电6392件,网站、微信、微博、移动APP等网络诉求187件,来信来访34件,其他类28件;共承办省平台交办件198件。按诉求类型划分:咨询类2422件、求助类2176件、投诉类383件、建议类154件、其他类1704件。受理量排名前五的诉求主要为市容管理、治安管理、物业管理、市场管理、环境污染治理。

■热点问题

1.占道经营方面。共受理199件占道经营类诉求,主要集中在: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固定门面倚门出摊两方面。流动摊贩占道经营主要涉及:朝阳路安富路口、竹韵花园北大门、南山国际南门等,如孙先生反映“大生路和厚生路东北角每天白天有很多摊贩占道经营,影响交通”;固定门面倚门出摊主要涉及:学士府北门烧烤店、凤凰莱茵苑大门西侧洗衣店、城山家园北边烧烤店等,如陈女士反映“永兴花苑38幢楼下烧烤店占道经营且顾客噪音扰民”。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区城管部门办理。

2.户籍管理方面。共受理144件关于户籍管理类诉求,主要涉及户口迁移、咨询购房落户政策、办理户籍证明,如曹先生反映“妻子的母亲(哈尔滨人)能否以投靠亲属的方式迁移至通州区”;身份证丢失、过期的办理,如陆女士反映“我户口在海安市,咨询是否可以在开发区办理身份证”。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辖区政府、市公安部门做进一步解答。

3.垃圾处理方面。共受理68件垃圾处理类诉求,主要集中在小区垃圾清运不及时、清运垃圾扰民两方面。小区垃圾清运不及时主要涉及:外滩小区、芦泾港村航运公司公房楼下、雅居乐西门等,如成先生反映“濠河5A景区垃圾堆场内垃圾无人清运”;清运垃圾扰民主要涉及五一路南川园路口垃圾场、幸福新城7幢、幸福家苑等,如朴女士反映“每天凌晨两点半在星通花园11幢清运垃圾,影响居民夜间休息”。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辖区政府做进一步处理。

■市民建议

1.服务对象是残疾人,独自坐电动轮椅到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游玩被保安拦下,建议允许残疾人乘坐电动代步工具进入景区。

2.南通市图书馆门口有两台自助还书机,一台机无法操作,另一台处于关机状态,建议图书馆对自助还书机定期维护,以便更好地服务市民。

3.狼山风景区开放时间为8:30-11:30,12:30-16:30,因夏季日照时间长,建议延长开放时间。

■典型案例

1.医疗服务进社区,驻点服务惠群众。陈先生反映“我是中南世纪花城住户,观音山医院以前开展过小区免费测血压、血糖活动,但去年以来未组织过。”对此,市卫健委答复:第一时间联系观音山医院,医院表示自6月起,每周两个半天安排家庭医生驻点服务,每周一、周三下午在世纪花城一楼售楼处开展驻点工作。市12345在线平台据此回访陈先生,其表示满意。

2.协调通州区住房补贴发放问题,保障职工权益。曹先生反映“2019年1月起,南通市区住房补贴由工资的15%增长至26%,市区今年以来的住房补贴已发放到位,但通州区还未发放”。对此,通州区住建局答复:目前,我局正协调相关单位对住房补贴调整进行测算,待调整方案报区政府同意后执行。市12345在线平台据此回访曹先生,其表示满意。

3.规范物业服务,维护业主合法权益。雅居乐花园张先生反映“小区自交房以来,物业所收取的物业费、公共能耗费与提供的服务不符,公共能耗费账目存在作假行为,外墙渗水导致墙布发霉向物业反映多次未处理。”对此,开发区管委会答复:目前已公布了公共能耗费账目,并将渗水地方修复,近期还将对墙面发霉的地方、墙布损坏部分进行修复。市12345在线平台据此回访张先生,其表示满意。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