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即时发布>> >> 正文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云裳小镇”变形记“ 打造服装产业新制造示范基地

2019-06-14 16:20:34 来源: 名城苏州网

服装是常熟的传统优势产业。然而在新的市场条件下,这一行业也面临着转型的压力。在常熟莫城,一个“服装小镇”的蜕变见证了当地在服装产业发展方面的创新探索。

  记者眼前的这个园区就是常熟莫城的“云裳小镇”核心区:莫城电商园。

  现代而时尚的街区里,到处能看到模特街拍和电商直播忙碌的身影。然而,四年前这里却是当地整治的重点对象。常熟市莫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倪俊峰回忆,几年前,这里的生产空间还很狭小,电线私拉乱接等现象让安全也没有基本的保障,整个产业生态都趋向低端。

  2015年,当地政府和产权人签订协议,对园区实施整体租赁改造,将这里打造成为一个多功能、全产业链的服装生产服务聚集区。钱晨霞就是第一批入驻云裳小镇的经营者。

  钱晨霞曾是一位绣娘,1995年,她从企业出来创业,从几块钱一件的刺绣代工做起。来到云裳小镇后,钱晨霞专门针对红木家具的软饰开发产品,大获成功。

  目前,他们的高端定制产品已经可以卖到上千元,去年她在电商渠道创造了1000万的销售额。在钱晨霞看来,政府打造的平台,让企业能把自己的潜能、优点发挥到最大。

  小镇的改造和重新定位也促进行业内的专业分工和人才集聚。史匙宏从事男装设计工作已有十多年,去年,他来到云裳小镇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

  经过半年多准备,他已经培养了一个从采样、设计、制版到制作样衣的成熟团队。

  目前在云裳小镇,史匙宏这样的设计师有100多位。企业和设计师的集聚也吸引了一批互联网智能制造、电子商务品牌运作、智慧物流等配套服务公司,助推小镇的传统服装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品牌化转型。小镇入驻服装产业链企业已达600家,去年产值超过了30亿元。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