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即时发布>> >> 正文

【暖新闻】“书记爸爸”保驾护航,助力海安听障儿童书写精彩人生

2019-06-13 10:40:01 来源: 美丽江苏网

    最近,每次看到海安市高新区凤山村的小钱同学,他都是笑眯眯的,逢人便说,“我有新爸爸了,我的新爸爸是书记!”

    小钱今年14岁,听力一级残疾。在他刚出生没多久,母亲便离家出走,杳无音讯。2015年,父亲因脑溢血过世,他便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久而久之,原先开朗的小钱沉默了、自卑了。

    得知小钱家中情况,凤山村党支部书记赵勇主动与他们联系,将他们列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减轻小钱一家的负担;与小钱所在学校沟通,对其需要缴纳的费用进行减免。“每次看着小钱,就像看着我的孩子一样,我就希望尽我所能,让他健康成长。”赵勇说。

    从第一次见到小钱起,赵勇便将他当成了自己的“儿子”。一有空闲,赵勇便与小钱谈心,辅导他做作业,掌握他的思想状况,给予精神上的动力,耐心地化解他心中的困惑,让他保持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逢年过节,他总会给小钱买衣服、礼物,多给他一些温暖。

    儿童节快到了,赵勇买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来到小钱家,送来节日礼物。拿着礼物,小钱害羞地说:“谢谢书记爸爸!”赵勇笑着说:“听到你这声‘爸爸’啊,我特别开心!”

    “四年多了,就没看到他这么开心过。”小钱的邻居崔荣宏笑着说,“有了赵书记和村里的帮助啊,小钱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我有了个‘书记爸爸’!”

    “我有了个‘书记爸爸’!”

    如今,通过一系列帮扶政策,小钱一家成功脱贫,小钱也变得开朗活泼了。“虽然他们家脱贫了,但是我会继续关心帮助他,用爱为他护航,让他能书写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赵勇说。 (吴薇 钱姿秀)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