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崇川吹响“扫黑除恶”集结号

2019-06-11 11:24:08 来源: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崇川区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原则,全区上下戮力同心,重拳出击,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区共侦破九类黑恶犯罪案件143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394人,移送起诉429人(含2018年前相关案件人员),判决336人,成功摧毁涉黑犯罪组织1个、打击恶势力犯罪集团4个。

全面宣传,氛围营造无死角

宣传发动是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前提条件。为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全区共张贴四部委联合通告3000余份,布置沿街店面宣传牌2280块,悬挂标语2500余条,播放字幕1万余条,印制并发放10万份宣传资料、3万份宣传海报、3万份宣传折页,最大限度地提升了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基本做到社会宣传、氛围营造无死角。

崇川区发改委结合工业企业调研计划,深入工业企业进行走访,做好扫黑除恶的宣传工作。

崇川区审计局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标、意义、重点等,全面检验审计干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掌握程度,聚焦重点领域摸排线索,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融入审计工作日常。

崇川区住建局在各物业小区、征地拆迁、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通过各种方式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意义。

崇川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30家农贸市场通过横幅、电子标语等形式宣传扫黑除恶行动800余次;在中南、圆融、文峰、名都广场等商业区通过LED屏幕播报宣传标语及图片2000余次,在社区张贴宣传标语400余条,发放宣传手册3000余份。

崇川区教育系统发挥课堂教育主渠道的作用形成家校合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的扫黑除恶氛围。各学校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和教育教学规律,严厉打击涉校涉生的黑恶势力,通过广泛宣传教育,师生知晓率达100%。

重点领域,全面排查无遗漏

对休闲娱乐、建筑工地、渣土清运、非法金融“四大重点领域”,崇川区协调公安、住建、城管、市场监督、文化等行业监管部门,重点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在KTV、酒吧、洗浴中心等娱乐休闲场所的前台醒目位置均摆放扫黑除恶广告宣传牌,包间内设置醒目的宣传内容。

崇川区市场监管局对非法集资、小额贷款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排查行动,对185户列入重点监管名册的企业开展实地检查。通过登记住所无法取得联系78家企业中已有29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13家已注销;并向10家企业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停业2家。

在征地拆迁工作方面,崇川区住建局针对在崇川区备案并从事房屋征收工作服务的中介机构,会同街道规范公司和从业人员行为。建筑工程领域,区住建局联合崇川区建筑业协会、崇川区建筑行业联合党委等,对区管建筑企业和建筑工地,对阻挠工程项目施工、恶意欠薪等容易出现黑恶案件的领域进行细致排查。物业管理领域,区住建局梳理相对集中的矛盾类型,有的放矢改善和提升广大居民对物业管理的认识度。

崇川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对全区经相关部门批准设立的类金融机构开展线下及线上相结合的排查整治工作,组织开展互联网金融风险企业大排查,围绕24家类金融机构全面摸排是否存在高利放贷、“校园贷”、“套路贷”暴力讨债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采取不同措施关停了3家P2P法人机构,并成立了崇川区P2P网贷风险应急处置工作组,印发了《崇川区防范化解P2P风险应急工作机制》。

崇川区城管局在工程建设招标、项目建设、实施城市管理街面市容秩序管控、城管综合行政执法、渣土管理等工作方面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对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和群众举报线索进行排查。对信访集中、矛盾突出的人员和区域,加强分析研判。

延伸链条,民生领域全保障

民生领域扫黑除恶工作是提升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的重要抓手。崇川区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着力解决教育医疗、乡村振兴、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崇川区教育系统重点抓好侵占学校公有财产的违法犯罪行为;干扰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威胁师生安全的“校霸”“地痞”的黑恶势力等13项重点排查工作,在全区学校、幼儿园全面完成了4轮黑恶犯罪线索的摸排工作。

崇川区市场监管局聚焦市场及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等领域,对全区各农贸市场、专业市场开展全面摸排。今年1月,区市场监管局与公安机关联手破获以老母猪肉冒充牛肉的系列案件。针对主城区“保健”市场顽疾,坚决防范和严厉打击“保健”市场虚假宣传、消费欺诈、虚假广告等违法行为。立案查处涉嫌“保健”类虚假广告、无证无照经营的违法行为7件,开展行政指导和行政约谈19次,责令改正29家次。

崇川区卫健委通过在门诊大厅、电梯间等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提高就诊群众对扫黑除恶的认识度和支持度。同时,各单位深入摸排医托、医闹等系统内可能会出现的涉黑涉恶情况线索,区卫生监督所注重在执法过程中、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服务开展中了解摸排问题。

崇川区农村农业局把扫黑除恶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开展“放心农资下乡”“农资打假百日行动”等活动。对渔船船长进行集中教育培训,防止“渔霸”“黑船”现象发生。针对基层群众反映强烈、深恶痛绝的集体财务不规范、资产家底不清等问题,区农村农业局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贯穿于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行动中,严查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霸痞势力,夯实村集体增收基础。持续加大对违规农药经营、电鱼毒鱼、无证诊疗、买卖野生动物等重点行业突出问题的打击力度,整治农业农村领域乱象。

记者袁晓婕 通讯员成城 金驰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