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用初心和使命描绘时代的美丽画卷

2019-06-11 10:31:23 来源: 南通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推向前进,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牢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真抓实干,为民造福。

学好理论,把牢思想之舵。指导思想是一个政党的精神旗帜,没有理论指导的政党是迷茫的。学懂弄通初心和使命的关键就在于不断提升理论学习水平。理论上不彻底就难以服人。我们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指导建设的党。揆诸历史不难发现,我们党历次的主题教育活动,思想教育都是“急先锋”。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当前,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是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精神的重中之重,推动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筑牢信仰信念信心,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

崇尚榜样,补足精神之钙。“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有什么样的榜样就有什么样的精神风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我们不忘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不能忘却他们的模范事迹、精神品格和坚持不懈。当前,一些极少数的党员干部,在工作中淡漠了初心,遗忘了使命,政治意识淡化、奉献精神消退。红色是共产党人奋斗的底色,我们要把奋斗作为共产党人品质的展现。32年如一日的守岛英雄王继才、常年坚持奉献爱心的“磨刀老人”吴锦泉、一辈子坚守初心的老英雄张富清……,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奋斗一生、奉献一生的卓越品质。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们,要汲取榜样们的力量,用坚定的理想信念、恪尽职守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真抓实干,绘好时代画卷。主题教育是形式、是载体,要把主题教育同落实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好百姓困难结合起来,用实干完成主题教育的答卷。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就是为了让广大干部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今年是基层减负年,各部门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真真切切把老百姓当成亲人,把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当成自己的事去解决,通过一件件小事、一个个小问题的解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不忘初心方能砥砺前行,牢记使命方能拥有未来。今天我们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描绘最美丽的时代画卷。(吴欣欣)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