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特别端午礼打动“可爱的人”,南通报业牵手家乡少儿杂技团慈善义演

2019-06-08 13:10:18 来源:

杂技演员现场带来精彩展示。

“以前只在电视上看过杂技,今天近距离欣赏,感觉很震撼!”昨晚,由南通市少年杂技团带来的2019炫彩濠河南通精品杂技展演安惠慈善专场演出在星派天地进剧场上演,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携手江苏安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邀请了安惠春蕾班、南通大剧院建设者、西藏民族中学藏族学子现场观看演出,为他们送上一份端午节日礼物。

杂技《草帽》拉开了演出序幕。一顶顶普通的草帽,被年轻演员们玩出了很多花样,“草帽对传、抛接、翻跟头”等娴熟的技能与高难度动作令人目不暇接。随后,《地圈》《空竹》《耍花坛》《肩上芭蕾》等精彩节目既刚柔相济,又动感十足,令人赏心悦目。由于当晚来了不少孩子,南通市少年杂技团还专门设置了互动魔术环节,魔术师千变万化的技巧换来孩子们阵阵叫好声。“这些杂技节目很有南通特色,演员的表演让我理解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意义。”西藏民族中学初二学生仓决看得很兴奋,她开心地说,“以前很少现场看杂技,这一艺术形式让我更加了解南通这座城市,也让我更加喜爱南通了。”

南通大剧院工程建设者在观看杂技。

当晚,结束了一天忙碌后,中建八局南通大剧院项目部的一线工作人员匆匆赶来,这台精彩的演出让他们忘记了一天的劳累。南通大剧院项目总工修亚光介绍说,南通大剧院是中创区的重点工程,现在大剧院的少年宫和多功能厅已经封顶,戏剧厅、歌剧厅、音乐厅正在紧张施工中。7月,工程将实现主体结构全部封顶。为了完成工程进度,工作人员几乎全年无休,端午节自然也不停工。“感谢江苏安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南通报业传媒集团,为我们送来了这样一场精彩的演出,我们也会尽己所能,为南通人民打造一个高质量、现代化的大剧院。”修亚光说。

西藏民族中学学生在观看杂技。

小陈同学是竹行小学的一名小学生,也是昨晚演出现场最小的观众之一,她的父母在外打工,爷爷奶奶身体不好,家庭十分困难。幸运的是,陈同学成为了江苏安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竹行小学设立的春蕾班的一员。小陈告诉记者,以往,安惠公司的叔叔阿姨每年都给她送来助学金和礼物,还带着他们走出课堂,看外面精彩的世界。“今后,我也要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好人,去帮助有需要的人。”小陈说。

昨天的演出由江苏安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南通报业传媒集团包场,这是他们送给大家的一份温暖的端午礼物。江苏安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陆汉萍表示,早在上世纪90年代,安惠公司的母公司——通惠公司就在南通开发区竹行小学成立了“通惠春蕾班”,帮助有困难的孩子完成学业,快乐成长。“南通大剧院的建设者们夜以继日,为南通打造文化地标,藏族学生远走他乡来通求学,南通人民应该让他们在千里之外感受到家的温暖。”陆汉萍说,“今后,我们希望为更多的南通人送上文化大餐和精神食粮。”

文丨记者 龚丹 图丨记者 徐培钦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