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正当时

2019-06-03 10:37:37 来源: 南通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31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在新中国成立70年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6月1日人民日报)

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是党在发展的各个阶段不断获得强大精神动力的重要法宝。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建国、执政70周年之际,决定从今年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

主题教育是紧固信念的螺丝钉。革命先烈舍生为党,两弹功勋隐姓埋名,大国工匠坚守坚持……无不是信念坚定的反映。中国共产党要将中国推进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社会去,实现党章规定的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信念是根,信念是源,信念是精神支柱。“革命理想高于天”,精神才不会缺“钙”,才不会得“软骨病”。中国共产党“支部建在连上”的创新实践,有效地强化了党员信念意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大讨论,是在社会主义建设十字路口,凝心聚力,统一并坚定信念的再创造。

主题教育是指引方向的航标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是‘主心骨’,纪律规矩是‘顶梁柱’,没有了这两样,必然背离党的宗旨,做人做事就会走偏走邪,思想就会百病丛生,人生就会迷失方向。”主题明确的思想教育,直击灵魂,固信念、强纪律,当信念和纪律入脑入心,广大党员干部,站位就高,眼界就宽,心胸就开阔,就能在胜利和顺境时不骄傲不急躁,在困难和逆境时不消沉不动摇,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精神,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我们不会忘记上世纪40年代延安整顿学风、整顿党风、整顿文风的整风运动,对于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作用;我们不会忘记,1983年到1987年在全党范围内自上而下分批分期进行的全面整党,统一了思想,整顿了作风,加强了纪律,纯洁了组织;我们更不会忘记,十八大之后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让我们党的面貌焕然一新。

砥砺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正当时。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时代,在党面临着长期且复杂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的时候,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一次应对风险、战胜挑战的动员令,一次励精图治、勇攀高峰的集结号。相信,新的主题教育一定能再立新功,帮助我们党抵住诱惑、抗住“围猎”。(邓文圣)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