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交通安全要从细节做起

2019-05-31 09:29:49 来源:

□徐曙光

近日,笔者在单位门口看到一名骑电动车的熟人经过,只见他的安全头盔挂在电动车把柄上,我出于好意立即叫他停车戴上头盔再骑,没想到他说天气这么热,戴着头盔难受死了。

大家都知道骑车戴头盔的重要性,然而现实生活中坐在轿车后排不系安全带,骑电动车、摩托车不戴头盔的仍大有人在。特别是在一些小县城和农村集镇,交通设施不完善,路况并不太好,这样不系、不戴的现象更是屡见不鲜。除了安全意识淡薄,存有侥幸心理和从众心理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嫌麻烦忽略安全细节。很多人总以为注意安全就是注意车速、保持车距等操作要求,而对诸如戴头盔、系安全带这些“小细节”则不以为然。无数事实证明,在交通事故发生时,坚韧的头盔外壳可直接抵御外力对头颅的冲击,缓解瞬间产生的撞击力。而头盔里层的缓解层可以进一步减缓外力作用于头颅的力度、速度,同时可使作用力得以分散,从而消除外力对颅脑的损伤。2018年3月7日晚10点27分,岳阳市火车站立交桥转盘有一台小型普通客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驾驶员潘某因没系安全带在车子行驶至立交桥转盘路段时,其车身左前部首先与转盘内侧防护墙发生碰撞,刮擦接触,造成小型普通客车发生360度翻转,被甩出车外当场死亡,同车的两名乘客系了安全带只有轻微的擦伤。

细节决定成败,安全不能嫌麻烦。交通安全就是要从细节做起。人们都应该对细节多一些关注,呵护生命,自觉养成骑车戴头盔、开车坐车系安全带的良好习惯,从而为平安出行筑起安全保障。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