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即时发布>> >> 正文

江苏股权交易中心“农业板”挂牌企业突破200家

2019-05-25 08:39:57 来源: 交汇点

交汇点讯 交汇点记者24日获悉,截至目前,在江苏股权交易中心“农业板”挂牌企业已超过200家。

时间回溯到一年前,省农业农村厅、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江苏股权交易中心开设“农业板”工作方案》,此后的半年时间,江苏股权交易中心建立了区域性股权市场“农业板”业务制度和审核标准,去年底,“农业板”在南京开板,首批193家农业企业正式挂牌。

为什么要设“农业板”?先看一组数字——我国是农业大国,2018年我国农业(农林牧渔)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为7.2%,农村人口占总人口的40.42%。但农业投资周期长,受自然条件、市场波动影响较大,农业企业的运营模式和土地制度也较大程度的限制着企业规模,农业企业资本市场参与度较低。 从上市公司看,A股农业上市公司不足百家,占全部上市公司数量比重不到3%,市值比重不足2%,场内市场服务的农业企业无论从数量上还是融资规模上都相对有限。

“农业板”有其现实需求。江苏股权交易中心总经理葛浩表示,“农业板”是在深入调研江苏农业实际情况与需求的基础上,针对我省农业企业生产经营特点、资本市场服务需求,为省内农业企业打造的专属服务板块。为挂牌农业企业提供展示宣传、投融资等综合金融服务;将引导农业企业实施股份制改造,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借力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农业板”挂牌企业不光可以获得宣传展示,江苏股权交易中心还将为挂牌企业提供培训,为企业提供智力支持。葛浩介绍,中心建立的“新企点”资本市场学院,可为“农业板”挂牌企业提供股改实务操作、法律问题处理、财务问题处理、拓宽融资渠道等专业培训。截至目前学院已组织各类专题培训活动10场,参加培训近830人次。

“农业企业对培训有很强的需求,加大培训有利于农业企业家拓宽认识资本市场及其功能,通过资本市场进一步规范和发展壮大。”省农业农村厅乡村产业发展处相关人士表示。

路演是服务“农业板”挂牌企业的重要手段,截至目前,江苏股权交易中心“创融江苏”路演平台共组织常态化路演活动13场,共计98个项目、750家机构参与,签订了17家融资对接财务顾问协议。

葛浩表示,从资本市场来看,各类资本尤其青睐“生物种业、重型农机、智慧农业、绿色食品、生态旅游”等涉农产业。针对这一趋势,中心将调研“农业板”挂牌企业需求,结合数据分析,挖掘优质农业项目,寻觅有意向的投资机构,组织“农业板”专场路演,并全力做好路演农业企业的财务顾问服务,帮助农业企业获得股权融资。

今年以来,“农业板”新增11家挂牌企业。“我们深知企业服务是个长期的过程,需要不断的投入与努力,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对江苏区域性股权市场的建设要求,我们将不断夯实服务基础,创新发展,为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特别是中小企业发展作出贡献。”葛浩说,通过农业板的建设和服务,能够为我省“农业板”挂牌企业提供资本市场服务支持,希望能推出更多促进“农业板”挂牌融资的支持政策,鼓励农业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交汇点记者 吴琼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