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时评:为通商创业营造最优环境

2019-05-24 14:22:00 来源:

  □孙维国

  5月21日,参加第二届通商大会的三百多名海内外通籍企业家齐聚通城。记者从市工商联了解到,此次与会嘉宾的地区构成分为海外、省内、省外,涉及建筑、生物科技、医疗、食品等行业。本届大会召开期间,家乡变化、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等成为与会嘉宾们的热议话题。(5月22日《江海晚报》)

  通商大会让来自世界各地的通商齐聚通城,欢聚一堂。大家共叙桑梓情,共商发展计。家乡发展日新月异,日益优化的投资环境和政府服务让越来越多的在外通商回乡投资创业,他们将心底那份浓浓乡情化为实际行动,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综合竞争力的核心体现,是树立企业创新创业信心的重要一环。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通过“放水养鱼”,不仅坚定企业未来预期,而且激活创新创业“蝴蝶效应”。故而,积聚通商之力建设家乡,就要为通商创新创业营造最优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项长期工作。这其中,优化政务服务是营商环境改革的重要方面和重要抓手。从现实可见,营商环境最大的“痛点”“堵点”,企业和群众吐槽最多的还是政府审批流程、办事效率。要以“放管服”改革为推手和抓手,化解“痛点”,打通“堵点”,让“最后一公里”畅通无阻,对于打造优质营商环境至关重要。“最后一公里”是否畅通无阻,有没有“肠梗阻”“隔离墙”,直接影响营商环境的优劣,关乎企业和群众办事能否少跑腿、不跑腿,办事能否更加便利、快捷、高效。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不断完善制度,推进法治体系建设,加强市场监管,落实监管责任,构建起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打造出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是营商环境不断得到优化的基础。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就是提高综合竞争力。一定要让每一个通商,在创新创业中切实感觉到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一定要让南通成为广大通商最佳投资地,最富吸引地。

  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营商环境的优劣,直接关乎包括通商在内的每一个市场主体的创新创业热情和对未来预期的信心。推进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是一个持续改进、追求卓越的过程,只有开始,没有结束,永远是“进行时”。在具体工作中,任何有利于营商环境改进的举措,都要付诸行动;一切有碍营商环境改进的“肠梗阻”“隔离墙”,都要坚决破除。只有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广大通商才能放心投资,大胆创业,对未来充满信心,甩开膀子干事业,为建设家乡贡献力量。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