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五山滨江片区建成南通首处生态停车场 停车位124个

2019-05-21 09:40:26 来源: 南通日报

本网讯 (记者 蒋娇娇)昨日,五山地区滨江片区一处新增的生态停车场基本建成该停车场总面积14100平方米、停车位124个,投入使用后将大大缓解狼山景区南门节假日期间的停车难问题。

“这是南通第一个生态停车场。”施工负责人吕国忠告诉记者,这座停车场的生态“玄机”体现在:透水路面以及由绿化带形成的雨水花园。“这也是根据海绵城市的要求来设计的,路面采用的是快速透水混凝土,下雨时,雨水会快速通过透水路面渗入地下,可以避免路面积水。”他介绍,更大的意义在于避免雨水资源白白流失,最大限度吸收涵养水分。整个停车场种植了100多棵香樟、银杏、乌桕等树种,沿河畔更有一处樱花林,吕国忠指着对岸说:“春季从狼山景区眺望,这边一片盛开的粉黛云霞。”停车场建设工程自3月底进场施工以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施工人员施工,将进一步改善滨江片区整体生态景观环境,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为优质的游览环境。

五山地区滨江片区景观修复工程位于狼山风景区,西临长江,北至滨江公园,南至裤子港,全长约6公里,总面积约125公顷,这一区域将建设成为具有防洪、观光览胜、体育健身、运动休闲、文化展示、科普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滨江生态廊道。滨江片区分为功能提升区、滨江休闲区及生态修复区。功能提升区以保护为主,改造为辅,在对场地进行最小干预的前提下,优化主要节点景观,对交通及防洪体系进行梳理完善;滨江休闲区通过对公共空间进行优化,打造独具风格的观江看台,形成具备观江远眺、游憩休闲功能的精致天台花园;生态修复区结合对现有码头、工业设施的改造,构建滨江体育公园,打造绿色活力景区,促进体育旅游。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