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旅游>> >> 正文

为一座馆 赴一座城 博物馆成游客 打卡新地标

2019-05-18 08:34:12 来源: 南通网

随着文化旅游的兴起,“高冷范儿”的博物馆越来越亲民。“为一座馆,赴一座城”正在成为更多游客青睐的旅游方式。昨天,记者了解到,随着国内各大博物馆特色活动的推出不少热门博物馆成为了新兴的网红打卡地。

南通博物苑常年人气火旺

作为中国最早的一所公共博物馆,蜚声海内外的南通博物苑常年人气旺盛,除了本地市民常常来打卡外,不少外地游客来南通也要到博物苑走上一遭。

昨日上午,来通访友的安徽芜湖陶女士第一站就来到了南通博物苑新馆,在看完“馆珍遗韵——南通博物苑精品文物陈列”后,陶女士十分感慨:“没想到在南通能够看到这么多的历史文物精品,真让我大开眼界。”

南通市民83岁的钱空桐,虽然腿脚不便拄拐出行,但她对南通博物苑的喜爱溢于言表:“这里展品定期更换,我一有空就会来这里走走看看。”

秉承着“设为庠序学校以教,多识鸟兽草木之名”的办苑宗旨,南通博物苑现有藏品约5万余件,其中以反映地方历史的文物最具特色。

博物馆成为游客打卡地标

在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记者从驴妈妈旅游网获得了相关博物馆主题游数据。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该平台以 “博物馆”为关键字搜索及预订旅游产品的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5%。其中,秦始皇陵兵马俑、故宫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馆、上海博物馆、上海自然博物馆等成为最受欢迎的博物馆。

旅游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数据表明,喜欢博物馆游的人群中亲子家庭游客占比近4成,不少父母愿意带着孩子赴博物馆寓教于游。而和往年相比,今年18至30岁的年轻游客占比增幅超过28%,显示了越来越多年轻游客成为博物馆游的主力。

同样反映博物馆游趋势的指标呈现在自由行产品的搜索和预订上,博物馆正成为自由行游客的打卡地标。越来越多自由行游客以博物馆为关键字搜索相关的旅游产品,博物馆附近的酒店搜索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150%。

“博物馆是人类文明的殿堂,拥有独特的历史文化属性,也是游客能最快了解一个城市历史文化和人文脉络的地方之一。近几年,随着互联网和新媒体蓬勃发展,博物馆旅游在年轻游客中人气居高不下成为明显趋势。”南通博物苑一位负责同志告诉记者。

记者李波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