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时评:城里医疗资源送下乡值得赞

2019-05-13 09:33:42 来源:

□余 示

据报道,近日南通市肿瘤医院与西亭镇签订了健康顾问协议,今后,市肿瘤医院将为西亭镇居民提供疾病防控、诊疗等方面的指导和服务。

有资料显示,农村低收入人群中,因病致贫的占20%以上。因病致贫的原因大致有以下几个方面:慢性病患者因经济拮据,不能定期检查、复查病情,往往错失了最佳治疗机会,小病变成了大病,轻病拖成了重病;患有重大疾病需长期治疗,新型合作医疗报销比例有限,自付的费用多而债台高筑;因病因残丧失了劳动能力没有收入来源而陷入困境。

“看病难”“看病贵”是现实社会中的一大通病。特别是农村,医疗资源匮乏,医术高明的医生紧缺,将城里的医疗资源送下乡,给人眼前一亮,可谓是雪中送炭。医院作为社会公益机构,理应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有了这样的价值取向,送医下乡就会层出不穷。南通市肿瘤医院以居民为中心,想居民所想,急居民所急,把居民当亲人,当好居民健康的守门员,为健康扶贫带了个好头,值得点赞。

当然,在医疗部门送医下乡的同时,地方政府也应帮病残人员开好健康扶贫妙方。一要加强对健康扶贫工作的组织领导,对重大疾病患者登记在册,督促其定期进行检查和筛查,为其提供个性化检查服务。二是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动员市民积极参与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减少和控制慢性病的发生。医疗防疫部门要给慢性病患者普及健康知识,做到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降低老病复发率,花小钱看好病,尽可能减少医药费用。三要创新适合病残人员特点的健身项目和方法,帮助他们尽快康复。四要为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购买意外伤害、重大疾病等商业保险,减轻患者自身负担。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