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时评:扎实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9-05-13 09:33:10 来源:

□沈 峰

5月6日-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卫成率市人大常委会第三执法检查组分别赴如皋、海安、崇川等地,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近年来,我市以落实“河长制”和“断面长制”为抓手,坚持河岸共治、水陆兼顾,统筹推进水污染防治、水资源治理、水生态修复,水环境质量不断改善,如海河、通吕运河等河道断面分别达到四类以上水质。(5月9日《南通日报》)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不仅关系到防洪安全、供水安全、粮食安全、公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而且关系到经济安全、生态安全、国家安全。治水,已经得到从上到下的广泛重视,成为一件“国之大事”。

就此而言,我市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狠抓落实,敢于动真碰硬,坚决完成中央和省、市委交办的工作任务;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地区关键环节,有的放矢、有条不紊地做好主城区的水污染防治工作;要协同配合、相互支持,形成齐抓共管、守土有责的共识,把水污染防治工作做实做好,体现了政府的责任担当。

进一步看,水污染防治是一个复杂而系统的工程,需要我们持之以恒、综合施策,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一步一步把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我市部署的水污染防治攻坚措施,就是在一段时间内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的路线图,必须全力抓好落实。尤其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考核督查、严格追责问责,突出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对重点任务进行跟踪推进,坚决处理好影响破坏水生态环境的问题和案件,严惩工作落实不力乃至造成恶劣后果的责任人,使方案真正成为推动水污染防治工作的制度“利器”。

水环境关系每个人的健康,关系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因此,在常态化重拳治污的同时,我们还要注意做好后续工作,避免水污染防治陷入“公地悲剧”,要在有效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不仅要强化河道保洁、环境监管执法,更应引导老百姓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养成良好文明习惯,坚决杜绝杂物乱抛、垃圾乱倒、污水乱排等不文明行为,共同呵护河道之美。

总之,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只有以正确的政绩观为指导,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扎实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才能成就经得起时间检验的业绩,对得起一方水土的养育,才能为南通留下清水绿岸、碧波万顷,给子孙后代留下美好生态幸福家园。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