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南通市水稻集中育秧暨侧深施肥观摩培训会在如东举行

2019-05-10 08:45:47 来源: 南通网

昨天,南通市水稻集中育秧暨侧深施肥观摩培训会在如东举行,种粮大户、农场负责人感觉解渴——

“听专家的讲解,受益匪浅”

“启东、海门的种植大户注意了,营养土配制要精细,精细到什么程度呢,手抓起土来就像抓面粉似的,从手丫里流出去,从直径上来讲,只有两毫米。”9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全市水稻集中育秧暨侧深施肥观摩培训会在如东县洋口镇杨楝园村的洋新粮食种植家庭农场举行,洋新粮食种植家庭农场育秧苗的工人一边放样,如东县作栽站副站长、高级农艺师於永杰一边滔滔不绝地讲解,一边演示(上图 杨新明摄)。

海门市刘浩镇徐兵家庭农场主王徐兵一边听、一边记,他激动地告诉记者:“听水稻专家的讲解,受益匪浅。”

“我去年育秧27亩,移栽水稻面积2700亩,种植口感柔软、米香扑鼻的9108优质品种,单产630公斤,每公斤出售价比其他品种高出3角钱。”洋新粮食种植家庭农场主邵爱徐向前来学习的全市各县(市、区)的种粮大户、新型合作农场负责人传授优质高产的真经。

海门市悦来镇保民村副书记是村里新型合作农场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百闻不如一见,旨在推广集中育秧、机插侧深施肥同步进行的新技术培训班放到如东的家庭农场来举办,让我学到了管用的技术活儿,特别是他使用的洋马插秧机尾巴上安装了侧深施肥快速卸料装置,实现了机插秧与施肥同步,一亩就能省下几十元开销。”

“把农业新技术培训班办到家庭农场,活学活用,是个创新。”前来授课的南京农业大学教授李刚华为此点赞。据介绍,今年全市水稻种植总面积252万亩,新发展村集体经营的新型合作农场106家,村集体经营面积73860亩,不少家庭农场特别是新建的新型合作农场大面积种植水稻应用降本增产新技术不到位,市作栽站把新技术培训班搬到如东的家庭农场,现场教学。学员们表示学了大开眼界,不虚此行。不少人在现场把邵爱徐的手机号码要了去,方便今后讨教。 本报通讯员 石佑华

记者 杨新明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