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如东警保合作推出10个“一站式”服务点

2019-05-08 09:41:25 来源: 南通网

无需跑东跑西,办车险即领免检标

南通网讯 去保险公司为爱车办理保险,可同时领取车辆免检合格标,车主无需奔波交警队、车管所。6日,如东县公安局推出车管便民新举措,在县内10处保险公司业务网点“加载”车管服务,实现购买车险和申领免检合格标志“一站式”办理。

2014年,公安部、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发文,推出包括私家车6年免检在内的18项重磅改革措施。所谓6年免检,是指注册登记6年以内的非营运轿车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除外),每2年需要定期检验时,机动车所有人提供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征证明后,可以直接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请领取检验标志,无需到检验机构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以往,如东车主领取免检合格标志往往要跑去车管所或交警中队,如今他们在办理保险时就可领取。”如东县公安局车管所所长缪建军介绍,为进一步方便广大车主,5月6日起,如东警方携手保险公司,推出便民新举措,非营运轿车等6年免检车辆,购买车险和申领检验标志可在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如东支公司县内10个警保合作网点“一站式”办理,车主在保险公司购买交强险和商业险后,无需再跑县车管所或各镇(区)公安派出所交警中队窗口申领免检标志。“10个警保合作网点基本覆盖了如东各镇(区),方便车主就近办理。”

缪建军表示,在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如东支公司合作实现车险购买和免检标志申领“一站办理”的基础上,如东公安车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与县内其他保险公司合作,在条件成熟的基础上逐步推行县内所有保险公司网点均可实现车险购买和免检标志申领“一站办理”,最大限度方便广大车主。

据悉,目前,南通市区车主可在新、老车管所以及开发区海盟服务点、青年路人保公司网点等处领取6年免检合格标志,县(市)区车主除海安太平洋保险有一处网点可以申领外,基本都在当地车管所、交警中队领取。此次,如东警方一次推出10个警保合作“一站式”办理点,网点数量远超各地,有效缩短了服务半径。

记者张亮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