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上鼓启东项目预计年底前完成设备安装调试

2019-04-25 08:38:14 来源: 南通网

打造国内最大工业风机制造基地

南通网讯 (记者黄海 通讯员黄欣美 王伟玮)一排排脚手架错落有致,100多名工人正在紧张施工。昨天,走进位于启东高新区的上海鼓风机厂启东有限公司项目现场,一派火热的建设场景。“项目建成后,这里将成为国内最大的工业风机制造基地。”上海鼓风机厂启东有限公司工程师张哲明介绍。

隶属于上海电气集团的上海鼓风机厂有限公司已有近60年历史,其前身是中国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是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下属的国内机械制造行业中的大型骨干企业和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在鼓风机成套设备的设计、研发、制造及工程配套服务提供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策应上海电气集团“转型改制、整体搬迁”战略,上海鼓风机厂启东有限公司项目2017年开工建设,旨在建成上鼓公司产品部装、总装、试验的高端制造基地。目前,该项目是启东高新区上海外迁企业中最大的在建项目,总投资3.25亿元,注册资本1.25亿元。

上鼓风机项目主要包括钢结构厂房、办公楼、食堂和公用站房等。两栋钢结构厂房,其中一栋是装配车间,一栋是试验车间,都在有序建设中。张哲明告诉记者:“两个车间基本框架已经搭好,现正在进行厂房内硬件设备及管道的铺设和调试。要不了几天,车间的大致形状就出来了。”

办公楼对面是食堂和理化楼。“这栋楼不大,建筑面积才813平方米,可它发挥的作用可大着呢。”张哲明介绍,理化楼是公司的核心区域,它主要承担材料分析、切片化验、镜像分析等任务。研发出来的新产品,会马上被送到理化楼进行分析对比。

公用站房是容纳自来水、泵站、污水处理等公用设施的地方,上鼓风机对公用站房的设计颇为用心。“企业对水电的要求比较高,容不得半点马虎,所以把公用站房的每一块区域都‘算计’好了。”张哲明指着图纸介绍,“站房主要包括配电房、消防池、空压机房、水泵房和冷却池。目前公用站房的主体结构已经完工,下一步进行水电的铺排施工,争取近期完工。”

在项目现场,“危险品仓库”几个大字吸引了记者的注意。走近一看,那是一个专用仓库。“这个仓库主要存放工业油、工业油漆等化工材料。在施工过程中,危险品仓库的屋顶采用轻钢结构,门窗是塑钢的,连装修涂料也是经过特殊处理的,确保安全第一。”张哲明介绍。

为推进上海鼓风机厂启东有限公司项目实施,启东高新区组建专门班子,从项目立项、平面规划、施工图设计、土地摘牌等提供全方位服务,并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及时提出解决办法。目前项目推进顺利,预计今年三季度安装设备,年底前完成设备安装、调试等工作。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