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即时发布>> >> 正文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让游客认得出来、记得起来、还想再来!如皋掀开全域旅游新篇章

2019-04-21 09:52:55 来源: 南通网

四月,江苏如皋磨头镇百亩桃花齐放,游客如织,赏桃花、游桃园,八方游客纷纷在花海中拍照留念……该镇党委书记许薇告诉记者,磨头镇将以桃花为媒介,把一朵花延伸到四季游,把农业农村发展成果转化为乡村旅游资源,带动果蔬采摘、文化体验、农园休闲、健康养生,打造更丰富多彩的乡村旅游文化,进一步提升乡村旅游新形象。

磨头镇桃花园里游人如织

去年以来,全市上下围绕全域旅游创建目标,聚焦旅游项目建设、狠抓配套设施完善、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积极宣传扩大影响,旅游业呈现出速度、质量和效益同步提升的良好态势。2018年,全市累计接待游客1340万人次,同比增长10.5%;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57亿元,同比增长14.3%。全市乡村旅游营业总收入超过30亿元,吸纳就业超万人,人均工资性收入达3.3万元,惠民富民作用日益显现。

点面结合 打造旅游精品

精品景区是一个地区旅游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该市扩大精品旅游有效供给,提升城市旅游品位,全力打造旅游精品。

花红柳绿的水绘园

擦亮“古色”招牌。连日来,水绘园花红柳绿,春景如画,吸引了各地游客参观游览。该市以水绘园景区为龙头,按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整合东大街历史文化街区,包装提升古城文化核心区,争创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深入发掘胡瑗“书院文化”、李渔“戏剧文化”、李昌钰“刑侦文化”,胡瑗国学馆、李渔文化园、李昌钰刑侦学院等项目建设也将尽快启动。

如皋市金岛生态园

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该市积极打造各具特色的乡村旅游特色村,持续推进乡村旅游从单一模式向产业融合提升。长青沙中草药康养小镇,今年确保进入省旅游风情小镇创建序列。全力推进金岛生态园提档升级,确保年内创成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九华镇、搬经镇做起了千年古银杏文章,整合周边资源,放大区内长寿康养、休闲度假功能,着力打造乡村旅游集聚区。

融合创新 优化旅游环境

2018年,该市新建改建旅游停车场36处、旅游厕所73座、旅游咨询中心32个,建成旅游慢行绿道50公里,总投资712万元的旅游标识标牌改建完善工程基本完工。景区游客中心和主要景点、星级宾馆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开通了市内旅游巴士,实现主要景区与火车站、汽车站无缝对接。

位于该市文昌路的智慧生态卫生间

该市还以“一日游”市场、零负团费、虚假广告等领域为重点,不断加大旅游执法力度,旅游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开展全市导游大赛、长寿特色菜烹饪大赛、长寿特色美食评选等活动,推动了全域旅游创建;推动景区综合执法大厅建设,旅游行业服务能力不断提升。

今年,该市将持续推进公共服务配套,在完善旅游集散服务体系,加快推进“厕所革命”和停车场建设,加快风景廊道和旅游慢行绿道建设,规范旅游标识系统,打造精致旅游业态,健全智慧旅游网络等方面下足功夫,营造更加安全、更加文明、更加便利、更加舒适的旅游环境。

通城桥生态停车场

全速提升 扩大对外影响

上个月,首届如皋国际马拉松赛经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各条战线的奋勇拼搏、广大跑友的热情参与、如皋全市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向各界呈现了一次安全有序、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充分展示了长寿之乡的美好形象,充分激发了广大市民的参与热情,有效提高了如皋知名度、美誉度。

如皋国际马拉松赛场

今年,如皋还将进一步创新载体,精心策划包装一批体现如皋特色、彰显如皋底蕴的旅游品牌,真正让游客认得出来、记得起来、还想再来。通过中甲足球联赛、环岛自行车赛、长寿之道健康马拉松等体育赛事、旅游文化节积聚人气。

位于该市国际园艺城的特色民宿

多样化、特色化开发旅游产品,让如皋特产成为游客必选商品、特色民宿成为游客争住酒店、特色文化产品成为游客必体验项目,形成一套包含“吃、住、行、游、购、娱乐”的旅游产品体系,让来如游客“食有特色、住有选择、游之尽兴、娱之快乐、购之丰富”。通过开发高质量的旅游品牌产品,开辟旅游发展新区域,延长旅游产业链,挖掘旅游价值链,扩大世界长寿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丁宏波)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