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益路同行”带两新“雏鹰”起飞

2019-04-21 09:31:51 来源: 南通网

  4月21日上午,“益路同行”雏鹰助学校西徒步牵手结对活动在校西村社区东景国际举行。钟秀街道运河、生建村社区党建公益组织雏鹰助学社与校西村社区两新公益组织徒友会牵手结对,开始为期一年的牵手结对共建活动。活动也吸引了近二十名两路两新“雏鹰”——两新党员子女参加了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大手牵小手,带着孩子们“益路同行”,走完了15公里的行程。志愿者们告诉“雏鹰”,当年红军叔叔们爬雪山、过草地,比现在要艰苦太多,所以要向红军叔叔们学习,克服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才能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也是向革命前辈们致敬。

  “雏鹰”刘欣然的父亲是共产党员,同时是菜菜网的一名职员。刘欣然觉得走完全程固然辛苦,但是收获了很多。她说,自己的父亲因为单位订单火爆常年加班加点,已经好几年春节都没有在家准点吃年夜饭了。有一次,父亲还因为睡眠不足低血糖休克晕倒在单位,还好同事们紧急救助才安然无恙。但她父亲依然无怨无悔地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同时支撑起这个家。她以她父亲是共产党员而自豪,父亲就是她人生路上的榜样,也是支持她走完这15公里的原动力。

  来自生建村社区园区党支部的党员沈琴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是党员的一次亲子活动,更是两新党组织之间一次亲密接触。不仅有企业党组织,还有园区党组织,还有社会组织党组织,产生了红色集聚效应,增强了红色凝聚力。不仅丰富了党员们的组织生活,培育了健康向上的家庭氛围,还宣传了暖心关爱的社会公益氛围。

  2019年,钟秀街道校西村社区、运河社区、生建村社区在“大党委”旗帜的引领下,积极拓展两路两新党建工作的内涵与外延,通过同步强化企业党建与社会组织党建,建设两新党建红色引领圈,打造公益橙色爱心圈,积极推进基层治理创新在三社区的落地、开花、结果。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